注册

白宫起草新监听计划 美国安局坚持执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紧随医院交锋而来的辩论发生在白宫,切尼主张总统应该独立行动,重新授权该计划,虽然司法司法部认为有一部分计划内容非法。凤凰卫视10月28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就在几个小时之后

核心提示:紧随医院交锋而来的辩论发生在白宫,切尼主张总统应该独立行动,重新授权该计划,虽然司法司法部认为有一部分计划内容非法。

凤凰卫视10月28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就在几个小时之后,阿什克罗夫特因重症胰腺炎病倒,詹姆斯·科米成为了代理司法部部长。

巴顿·格尔曼:科米正式通知白宫他不会签字,还有48小时授权就会到期。

解说:最后期限逼近白宫,阿尔伯特·冈萨雷斯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还有戴维·阿丁顿,一同前往司法部长阿什克勒夫特的病房,副部长科米正在回家的路上。一收到消息马上让司机掉头,他们用力地闪烁着车灯拉起警笛,开足马力赶往医院。

安德鲁·卡德(原白宫办公厅主任):我们到医院后,看见阿什克罗夫特躺在病床上閜,开始我们听到的话语莫过于很抱歉,让你们感到糟糕,冈萨雷斯法官说我们已经带来文件就在这儿。

杰克·戈德史密斯:阿什克罗夫特部长好点了有些精神,他站起来说了两三分钟的话,其实主要是说给冈萨雷斯和卡德的,我没法复述细节,但是他表现出了极大的愤慨,他的思路清晰,明确了问题所在和发展趋势,他也解释了为什么自己不批准这个计划,他给了他们一些警告,然后他说詹姆斯·科米是代理司法部长他说不管怎么样,我现在不是司法部长,詹姆斯·科米才是。他的讲话太超乎寻常了,太让我吃惊了,还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让我吃惊的事情之一。他的样子你知道的,这一刻他游离在死神边缘,但他的话语确是如此清晰了然,这太不可思议了。

解说:紧随医院交锋而来的辩论发生在白宫,切尼主张总统应该独立行动,重新授权该计划,虽然司法司法部认为有一部分计划内容非法。

巴顿·格尔曼:切尼与戴维·阿丁顿起草一项新法令,新法令有一处细微差异,原来由司法部长签署的文件,换成了白宫法律顾问,阿尔伯特·冈萨雷斯签署,上面写着我证明本法令合法有效,冈萨雷斯没有同等法定权力的。

阿尔伯特·冈萨雷斯(原白宫法律顾问):我使自己确信有足够充分的法定权利开展本计划,我知道总统不是律师,那是我的工作,我认为提供签名是合法的,我这样做是因为我想保护总统,所以我才签。

解说:还有一关需要过,那就是作为执行者的海登将军会接受这一变动吗?

迈克尔·海登:代维·阿丁顿给我打电话说司法部长没签字,白宫法律顾问阿尔伯特·冈萨雷斯签了,总统也授权了,你还愿意做吗?我想了想然后说我愿意。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白宫 冈萨雷斯

白宫起草新监听计划 美国安局坚持执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8/92500edc-1d98-4f35-965b-e71be95ae54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