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80万市民签名 “占中”成众矢之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反占中大联盟的签名活动响应还是比较激烈的,而且在现场也有很多反占中的人士也有一些活动。过去一直是在占中问题上比较支持或者同情学生的那些报章,其实发生了非常大的立场、观点、态度的变化。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反占中大联盟的签名活动响应还是比较激烈的,而且在现场也有很多反占中的人士也有一些活动。过去一直是在占中问题上比较支持或者同情学生的那些报章,其实发生了非常大的立场、观点、态度的变化。

凤凰卫视1028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就像您刚刚说到的,经过一个月发展现在占中这场运动不仅是在占中人士内部出现了一些分裂,在整个香港社会来看,确实也出现了越来越多不同的意见。刚刚也提多了反占中大联盟的签名,包括有500多名医生一起在报章上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占中人士尽快理性散去等等。所以就您观察,现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以后,在香港绝大多数的市民的民意方面,民意导向上是不是出现了变化?

杜平:变化很大,不止是从民意,就是反占中大联盟的签名活动响应还是比较激烈的,而且在现场也有很多反占中的人士也有一些活动。包括比如说过去一直是在占中问题上比较支持或者同情学生的那些报章,其实发生了非常大的立场、观点、态度的变化。包括今天的《明报》也是发表了社论,其实实际上占中到现在为止基本上已经是,就说你好像跟大多数市民已经产生了敌对的心态,就是敌对的情况已经出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你说标榜自己代表香港的市民的话,现在香港市民是怎么想的,你们知道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你们知道不知道。如果说你还是在这种情况之下,还是说要代表全体香港人的话,我觉得这个已经是很可笑,基本上是不符合事实的。但现在问题就是这样的,现在这些孩子,这些学生还不是很清楚到底自己该怎么做,还是认为把自己的一厢情愿或者是比较主观的一些目标,生活在目标里面,他对外界的很多反应可能不是说非常清楚,如果还抱着这种态度那会越来越孤立,这些占中人士,特别是这些核心人物可能会越来越孤立。比如说曾经发起占中行动的那几个教授,现在已经是退居幕后或者是退居边缘,回到学校去教书去了,把这个问题全部交给这些学生,这些年轻的学生受到控制的话,或者他们没有理性,或者是被其他的势力所摆布的话,我觉得可能给人家的印象会更差。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香港 市民

杜平:80万市民签名 “占中”成众矢之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8/38839a43-c174-498d-b142-f9e9171ed39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