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核武研制获关键性突破 聚龙一号研制成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0月19日,《中国科学报》报道,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聚龙一号”试验成功,成为了新时期核武器研究有效展开的关键。凤凰卫视10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10月19日,《中国科学报》报道,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聚龙一号”试验成功,成为了新时期核武器研究有效展开的关键。

凤凰卫视10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本周还有一个关注的焦点,中国的核子研究是取得了新的进展,而聚龙一号试验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极少数能够独立掌握超高功率脉冲加速器设计还有建造技术的国家,而这又会对未来的核武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来看一段短片。

解说:10月19日,《中国科学报》报道,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聚龙一号”试验成功,成为了新时期核武器研究有效展开的关键,而在实验当中24路强大的电能沿12个方向从五千立方米的空间压缩汇聚于几个立方厘米的中心靶区,将一百秒内存储的数百万焦耳电能在亿分之一秒内辐射出来,而产生出能量功率达到数十万亿瓦的软X射线,暂态功率也相当于全球电网功率的几倍,而测试听的记录仪器准确记录下亿分之一秒内的相关技术参数和瞬态图像,呈现于示波器和电脑的荧幕之上,我国也成为了世界上极少数独立掌握超高功率脉冲加速设计和建造技术的国家,在实验室条件之下创造出接近于核武器爆炸产生的极端高温、高压以及高密度、强辐射条件;而近几十年,美国建立了一系列超大脉冲功率的装置,典型的Z箍缩研究装置,有土星装置和ZR装置,而苏俄也先后建成了Angara-5-1等装置,而我国虽然起步较晚、基础薄弱,如今已经接近美俄两霸,香港有军事评论员就指出超大脉冲功率装置对核武器小型化可能降低核门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核武 聚龙一号

中国核武研制获关键性突破 聚龙一号研制成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2be24d0f-6c1b-434f-acda-cbfcde0ffe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