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论员的另一面:李炜自称暖男喜欢说唱弹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别看平时严肃正经的评论员他们对于国际时政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甚至有犀利的言辞,然而当他们私下面对自己的生活爱好还有家庭朋友时却是展现出另外一种风格,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暖男、美剧控,甚至是

核心提示:别看平时严肃正经的评论员他们对于国际时政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甚至有犀利的言辞,然而当他们私下面对自己的生活爱好还有家庭朋友时却是展现出另外一种风格,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暖男、美剧控,甚至是生活白痴,便是我们三位评论员李炜、吕宁思还有杜平对自己的主观评价。

凤凰卫视10月18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别看平时严肃正经的评论员他们对于国际时政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甚至有犀利的言辞,然而当他们私下面对自己的生活爱好还有家庭朋友时却是展现出另外一种风格,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暖男、美剧控,甚至是生活白痴,便是我们三位评论员李炜、吕宁思还有杜平对自己的主观评价。

李炜:说凤凰有个读报人他叫老李,老李、老李不容易啊天天读报要着急、要着急,他就犯困,有人发愁、有人喜,谁欢喜呢?看电视的人欢喜。我是个文艺爱好者也是个体育爱好者,中学、大学都是,所以呢搞什么口技、器乐演奏啊、快板书啊这些这是我的强项,我做饭可以,我做饭的起源于当年我在德国留学,为了省钱就自己做饭,后来越做越做,德国人就让我到他们家里去做,后来慢慢慢慢就学会做了,做了以后现在应付自己吃饭和小型的聚会都没问题。我经常去菜市场,我不喜欢超市的菜,因为觉得超市的菜不新鲜,我去菜市场基本上心里有数,今天买个什么菜,我去菜市场做唯一的准备是要带点钢镚儿,因为他找一大堆钢镚儿,完了过一段钢镚儿攒了很多,我基本上装上一大堆钢镚儿去把这个钱花掉。

吕宁思:我是美剧控,我基本上比较重要的获得艾美奖的美剧我全部都看过,像你们说什么《纸牌屋》或者是《scandal》(丑闻),或者是《国土安全》。生活当中我对看美剧的一些着迷可以用在,比如说礼拜六、礼拜天有的时候我泡一杯茶,然后我就可以躺在沙发上看很久,一集一集的看,有的时候坐在飞机上,我把事先录好的下载之后在飞机上看;生活一方面我可能比较相反一些,我认为生活很多方面你不要太认真,认真是很累的,和人打交道也是一样的,在交往的过程当中越轻松、越放松或者说越不认真可能就越好一些,当然有哲学家说万事都不能认真,认真你就输了。

杜平:我手上的这个东西大概很多人都没有看到过,昨天刚从新疆回来,因为我到新疆已经去了好几次了,就是我爱上新疆的沙漠,爱上新疆沙漠是因为新疆沙漠里有一些地方可以找到陨石,这个陨石,后来第一次碰到陨石的时候我就马上就爱上它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不止是见过陨石,还拥有一部分陨石,所以对这方面的研究还是挺好的,现在我基本上是半个陨石专家了。就在沙漠里面寻宝,这个经历对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的,都没有,所以我确实对它已经是一种神往或者那种捉摸的地步,非常辛苦,辛苦是一种乐趣,就是辛苦并快乐着,从早上天亮开始,太阳刚刚从太平线上出来,一直到晚上那个太阳下地平线就落下去之后,那个时间里是特别宝贵的,就是直到你什么都看不见你才舍得离开沙漠,所谓的摘星星其实这就是星星,流星嘛,掉下来以后就凝固成这样一个陨石。

吕宁思:我其实不擅长的事情是生活当中去应酬一些就是不太熟悉的,然后要装模作样的做一些应酬,我其实心里是很紧张的。

杜平:好像电视上觉得给人家就博学多闻,什么都知道一样,但是在生活当中其实很多东西都是白痴,自理能力非常弱,到现在为止那么多年洗衣机我都不会用,真的不会用,然后比如说我们电视上大家看着我穿西服,西装革履的那种,衬衫领带的,西服佩得挺好的、颜色搭配,其实都不是我自己,我不会搭配、打领带,20多岁工作之后就开始穿西服,打领带对我来讲好像挺麻烦的事情,服装师把所有的领带都给我打好了,就挂在那个地方,这是我非常大的弱项,我对颜色的敏感度不好,就是颜色很白痴,有时候穿袜子的时候把两种颜色的袜子穿在一起。

李炜:我不会熨衣服,熨衣服不行,熨衣服里面熨这个裤子的这根线我经常熨不准,熨不准最大的失误就是裤线就成了两条线了,而且成两条线再熨回来很难,所以我一般裤子不敢自己熨,就是送出去熨。

杜平:让我感到不能接受的就是吃辣,因为我吃辣的时候两秒钟脸上马上就红了,然后接着打喷嚏,然后流眼泪,然后额头上出汗,然后肚子疼,然后要上厕所一系列的反应。

吕宁思:比如说我的书吧,我是希望我自己喜欢的书可以借别人看,但是你不能永远就不还了,有的人是可以把书就是送走了就忘掉了。

李炜:生活中最让我生气的是这样的事情,你碰到一个熟人你跟他点头打招呼,他视你当透明,第一次假如我碰到你了,我跟你笑笑打招呼、点点头,你不理我,我认为你可能是没有戴眼镜看不见,如果第二次发现带着眼睛你还不理我,我就知道这个人要不对我有意见,要不这个人本身有毛病,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讲我就放弃再跟他打招呼了。我生气的方法就是不理,不跟这个人来往就完了,没必要去跟他吵架,因为吵架你不可能改造一个人,你只能改造自己。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李炜 吕宁思 杜平

评论员的另一面:李炜自称暖男喜欢说唱弹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8/884c893a-8609-4610-9851-5c79541e59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