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台当局借“顶新事件”重树权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的官方对于食品安全无论是监管还是事后的处罚,其实是都不力的,所以现在也借着顶新这个事件要强化自己权威,以挽回自己已经岌岌可危的声望。凤凰卫视10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

核心提示:台湾的官方对于食品安全无论是监管还是事后的处罚,其实是都不力的,所以现在也借着顶新这个事件要强化自己权威,以挽回自己已经岌岌可危的声望。

凤凰卫视10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顶新集团看来确实是面临着灭顶之灾,宣布全面退出台湾的油品市场,其实台湾的油品市场在顶新整个的业务当中所占的比例并不大。

但是我也注意到这两天台湾是出现了无论是从官方各个政党,还是全民都在声讨顶新,对顶新确实构成了极大的压力,所以顶新未来除了退出台湾的食品油市场之外,是不是有可能退出整个台湾的市场?这可能性也不能低估,但是从这个事件我们也可以看出台湾的政治和台湾社会包括民情的一个方面,那就是面对这样一个一方面就是全民在声讨顶新,顶新十恶不赦。

另一方便马英九总统本人也是带头在声讨顶新,实际上台湾的官方是对于食品安全的无论是监管还是事后的处罚,其实是都不得利的,所以现在也借着这个事件要强化自己权威,以挽回自己已经是岌岌可危的声望,而台湾各个政党,特别是民进党也是趁机可以说是趁火,我也不用趁火打劫这个词吧,这也是民主政治一个常态了,出现这样一种大家都很讨厌的事情,大家很痛恨的事情之后,政党肯定要趁机来揩油,因为台湾的大选就是地方选举所谓超级选举下个月就要举行了,所以任何这类的社会事件,都会被政党所利用。

而台湾的民情我们说也是很有意思的,现在就是全面一面倒的是在痛批顶新,这样一来的话,我想对于顶新造成的压力就会很大了,顶新其实刚才我们也说过了,它在台湾的业务占它总体的业务比例并不大,所以他即使顶新全部退出台湾的市场,就所有的产业包括101就算也退出的话,其实对顶新本身还不会构成一个根本性的打击,也许顶新未来只能够主要是在中国大陆来发展他们业务了,当然我想他们也会,在中国大陆他肯定也会注意他们食品安全的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顶新 台湾

何亮亮:台当局借“顶新事件”重树权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7/99d0c5ef-11fe-4ba9-908f-d8663881dbc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