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金娥:越南四处炒作南海争端力保既得利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越南的领导人尤其是阮晋勇参加各种国际会议的时候,他都呼吁各国要来关注南海的局势,要支持越南控制中国的行为,呼吁中国要牵制自己的行为等等。他希望南海能够保持稳定,同时也不希望自己现在所有的所占

核心提示:越南的领导人尤其是阮晋勇参加各种国际会议的时候,他都呼吁各国要来关注南海的局势,要支持越南控制中国的行为,呼吁中国要牵制自己的行为等等。他希望南海能够保持稳定,同时也不希望自己现在所有的所占据有利的利益能够改变。

凤凰卫视10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大陆方面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加强对于南海的岛礁一些,人工岛的建设,包括像永暑礁还有赤瓜礁等等,恐怕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很多区内的相关国家也感受到了压力,那您怎么来看中国的一系列的举动对于地区局势的影响?

潘金娥:我想正如你说的,现在在南海其实不光是中国,包括越南还有菲律宾,刚才也说到台湾其实都在扩建这些岛礁,现在从越南来说我觉得它也是一方面自己要扩建岛礁,同时它也在呼吁国际上的一些国家要关注地区的形势,包括我今天看到越南总理阮晋勇在亚欧首脑会议上也发言了,也要强调世界各国要关注所谓的东海的局势,就说大家合力来维持东海的稳定,就是我们所说的南海地区的形势的稳定,包括他接受了德国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也说到希望你们能够发挥力量,说服中国保持在南海方面地区的稳定,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自从今年5月份以后,其实越南一直在呼吁国际上的各国,国际组织还有大国,美国,日本,印度等等,他就希望他们引起关注,而且世界各国的领导人来越南的时候,以及越南的领导人尤其是阮晋勇参加各种国际会议的时候,他都呼吁各国要来关注南海的局势,要支持越南控制中国的行为,呼吁中国要牵制自己的行为等等。

我想他是很紧张的,同时他自己也在扩大既得利益,包括菲律宾我想也是这样,一方面他希望美国能够给予他更多的支持,所以他也允许美国的驻军,军事基地重新再回来,短暂的驻军等等这些,包括台湾现在也在扩建,我想这是大家其实一方面都是希望南海能够保持稳定,同时也不希望自己现在所有的所占据有利的利益能够改变,大家都希望扩大现有的这种局面,现在的自己的所得,所以我想就说我们也要呼吁都是按照南海行为宣言的方针,大家都要保持稳定,但是就说我们中国因为毕竟是作为一个大国,我们在南海方面的一些军事和海洋开发,资源开发还是相对比较走在后面的,所以我们采取积极有为的防御的国防政策,应该是得到理解的,我是这么理解。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南海 越南

潘金娥:越南四处炒作南海争端力保既得利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7/30f3a6ad-e2cf-4183-bde3-d590a9d9a18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