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日首脑峰会机会渺茫 安倍急表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日之间举行双边会谈的机会渺茫,安倍这两天在亚欧峰会上面也积极的表演,可是在这表演当中,他也知道,在亚欧峰会除了中国跟俄罗斯唱戏以外,你这个日本没有戏可以唱的。凤凰卫视10月17日《新闻今日

核心提示:中日之间举行双边会谈的机会渺茫,安倍这两天在亚欧峰会上面也积极的表演,可是在这表演当中,他也知道,在亚欧峰会除了中国跟俄罗斯唱戏以外,你这个日本没有戏可以唱的。

凤凰卫视10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眼看着中国跟日本要举行双边会谈的机会非常渺茫了,是吧,他安倍在APEC峰会上面,他跟其他见面举行峰会都不是很重要了,除非他跟几个重要的国家,美国可能会,现在美国还没有松口,那其他的国家,韩国不要,我不要跟你见面,是吧,那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国家对日本来讲无足轻重,是吧;所以他这两天在亚欧峰会上面也积极的表演,可是在这表演当中,他也尝到,在亚欧峰会除了中国跟俄罗斯唱戏以外,你这个日本没有戏可以唱的,那么再加上这两天在联合国新一轮的非常任理事国的投票,2015年的非常任理事国的投票,因为大家也知道非常任理事国是两年一任。

艾楚怡:是。

阮次山:不得连任,那各国都有相当的默契一个洲两个,有的州就一个,像欧洲就两个,然后美洲是两个,其他的洲,因为如果你有常任理事国地位的话,你这个洲你不方便有两个了,是吧,这是洲与洲之间的平衡,那么日本曾经用今年,外加今年要取得这个斯里兰卡的退出。

艾楚怡:是。

阮次山:让他有机会去参与,可是非常任理事国要联合国大会三分之二的通过,日本这方面他其实他应该明白他这次没有获得通过,获得新的当选的六个非常任理事国没有他,通常你算算看193个会员国,三分之二是多少?,通常要有一百八十几,一百八十五左右,一百八左右,日本在获得三分之二的国家支持他加入非常任理事国,这次的非常任理事国亚洲就是马来西亚,是吧。所以呢,在这个时候安倍晋三应该醒过来,日本在经济上面他虽然是个亚洲的经济大国,是吧,可是他在政治在亚洲各国的地位他不高,不高不是说各国对日本人有什么成见,而且对日本这个执政团队,像安倍晋三为主的这些集团有不同的看法,这个不同看法西方国家曾经有人讲过,日本人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为什么呢?你在加入常任理事国的活动当中,你一下又是慰安妇的问题,一下又是战争责任的问题,南京大屠杀的问题,你自己扰乱自己。

艾楚怡:是。

阮次山:所以,在这么一种大环境当中,我不是讲嘛,非常任理事国除了三分之二会员国的通过之外,这三分之二的会员这是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三分之二会员国之中必须要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的国会通过,那你如果没有跟中国,我不明白这个安倍他们右倾的这些人他想的是什么?如果没有中国的点头的话,你根本不可能嘛。

艾楚怡:对。

阮次山:那你搞了半天,花了半天的钱,有这可能吗?所以这是日本人的问题,他不懂国际联合国的安理会,联合国宪章的规定,那是他的事,我们没有必要去纠正他,你要有纠正,你要来看我们的节目你才知道,是吧,看了节目你还是执迷不悟,那是你的事情。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日本 联合国

阮次山:中日首脑峰会机会渺茫 安倍急表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7/8fdf570c-742c-4f85-addb-54feb971d9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