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邀中国打击IS有五动机 欲拖中国下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邀请中国共同打击IS有五个动机,中国应该对此进行综合分析,认清全球战略大形势,谨慎决策。凤凰卫视10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那我们就一个个的来看,首先谈美国的动机,

核心提示:美国邀请中国共同打击IS有五个动机,中国应该对此进行综合分析,认清全球战略大形势,谨慎决策。

凤凰卫视10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那我们就一个个的来看,首先谈美国的动机,我们怎么来判断?

美国的动机解读

石齐平:我觉得美国之所以邀请中国,你过来管,我觉得第一个动机就是美国真的是刚开始是低估了IS, 后来发现到这个苗头不对,什么叫苗头不对呢?真可怕,要比本·拉登还要可怕,可怕在什么地方?他的本土都可能会受到危险,因为有很多白人根本就是防不胜防。

林玮婕:防不胜防。

石齐平:所以这个里面他有点怕,必须要找很多国家进来,很多国家都是虚张声势的,来了之后就。

林玮婕:敲锣打鼓。

石齐平:对,真正有力量的还是中国。

林玮婕:明白了,所以这个美国虽然会拉更多国家加入,特别是中国,OK这是第一点,那第二点呢?

石齐平:第二点他认为中国应该有兴趣会参与,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你过去不是常常也被东突恐怖威胁吗?是不是?再说巴格达迪曾经宣称你这个新疆也是他的一个目标,是吧,再说你现在在中东的石油利益已经超过我了,所以他认为你加进来,我们两个一起干,我们有共同利益啊,为什么不来?来啊。

万俊:您分析得非常有道理,还有其他的吗?

石齐平:第三个我觉得就是说你中国不是这几年不断地提出什么兴起大国关系吗?我总觉得玩太空,对不对,现在来了,实质内容来了,咱们一起来,这不是最好的着力点吗?

林玮婕:哇,看来这个对中国来说真的是一个考验了,我们讲了三点,那还有两点呢?

石齐平:第四点就是要消耗你中国了,因为他很清楚过去那本·拉登时代,他被本·拉登给纠缠了,中国在那边,他所谓搭便车,对不对?所以这次绝对不给你搭便车了,来来来,过来一起来,你别逃。

万俊:没错,这个问题好像您上周就讲过,其实美国好像看着中国前几次抓住这个机遇期,他似乎是非常遗憾,非常的后悔啊,做出这样一个决定,让中国有机可乘。

石齐平:没错,是。

万俊:这是第四点,第五点呢?

石齐平:第五点我觉得最用心叵测,也是最厉害的一点,他就是要拖中国下水,所谓拖中国下水跟刚才讲消耗中国又不一样,消耗中国只消耗你元气,拖中国下水,就是拿你中国直接就跟你过去没有任何恩怨情仇的什么伊斯兰极端组织对上,这一对上以后,那我告诉你,你就被纠缠了,就没完没了了,就看着办吧。

林玮婕:哇,明白了,原来这个美国的原因这么样的复杂,而且还蛮可怕,那到底中国应该怎么办呢?

石齐平:那中国怎么办?就是我刚才讲的第三门功课的第三个交答案了,但在交第三个答案之前,我们先要做第二门功课,就做综合分析。

万俊:那您说综合分析,那一定要分析分析IS的本质?

石齐平:对。

万俊:全球大战略的形势?

石齐平:对。

万俊:还有中国这个战略机遇期是否能再抓住?

石齐平:对。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IS

石齐平:美邀中国打击IS有5动机 欲拖中国下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6/6cf5f3d3-d501-4398-8cdf-44abe52709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