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安倍一再放低姿态 错估了美国态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APEC峰会在下个月,将会在北京上演,随着时间越来越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姿态也似乎越来越低了。安倍上周在东京纪念日中友好的芭蕾舞活动当中,亲口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说,非常希望在

核心提示:APEC峰会在下个月,将会在北京上演,随着时间越来越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姿态也似乎越来越低了。安倍上周在东京纪念日中友好的芭蕾舞活动当中,亲口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说,非常希望在11月APEC北京峰会期间能够与习近平会面。

凤凰卫视10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再来看其实这周还有一个关注焦点就是APEC峰会在下个月,将会在北京上演,随着时间越来越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姿态也似乎越来越低了。

林玮婕:没错,安倍上周在东京纪念日中友好的芭蕾舞活动当中,亲口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说,非常希望在11月APEC北京峰会期间能够与习近平会面。

万俊:而对照过去两年安倍的高姿态和现在反差确实是太大了,那么石先生您有什么样的观察分析?

石齐平:确实是太大,为什么这么大呢?我就突然想到一句话就是前倨后恭,这个人要前倨后恭也不是随便能够做得到的,必须要有个条件,那就是脸皮要够厚,所以我们很难想象安倍现身,他的脸皮到底厚到什么地步。

林玮婕:到底脸皮厚不厚我们就先不讨论了,那怎么样去解读他这个态度上转变这么大呢?

石齐平:我的一个观察是三个角度,就说他第一高估了什么,第二他低估了什么,第三他错估了什么,谈第一个高估,显然他高估了自己,高估了他自己什么三支箭,我们一早就分析过你这三支箭不管用,现在证明事实上是不管用,所以他的民望支持度也从最高的七成以上,掉到现在的五成以下了。

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他心里又有点虚了,所以这是第一条。

万俊:那第二个说到低估,我相信这应该是石先生您以前提到他应该是低估了咱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石齐平:没错的,我记得他上台的时候,跟习近平上台的时候差不多时间差不多。

在日本当时我注意到一些专家专门研究习近平,他说研究结果说习近平很可能是近期以来最弱势的一个领导人,我不知道安倍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想法,或者他是不是看了这篇文章,受到这个影响,但是现在事实发展完全不是如此,让他觉得踢到铁板了,脚指头好痛。

林玮婕:没错,感觉就很痛,那第三个错估又是什么呢?

石齐平:主要是两个,一个他对于整个国际形势的发展确实是没有办法从而估计到,这也不能怪他,因为一般人都估计不好,我们讲的2014年出现的几个特殊的现象。

那这个特殊现象是让美国不得不调整他的战略,本来是专门针对中国的,现在要拉拢中国去对付伊斯兰国,这样以来这个日本就开始担心了,过去你要我对付中国,现在你要拉拢中国去对付他,那你对我的支持度怎么样呢?所以他现在错估的情况他心里有点虚有点麻,有点着急。

万俊:那么您认为这次APEC峰会来说大家比较关注就是是否会让习安会成局,您的观点如何呢?

石齐平:我们中国有一句话解铃还需系铃人,今天这个局面搞的这个地步就是你安倍现身,弄出一个什么钓鱼岛国有化诸如此类,还有什么靖国神社的。那你看着办,这是大陆还有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

万俊:这是非常著名一句话,No zuo no die。

石齐平:是,一切都看你自己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安倍 中国

石齐平:安倍一再放低姿态 错估了美国态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6/a5fe7851-0762-4164-9888-155b218e9b6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