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参通告解放军训练种种弊端 披露40个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解放军总参军训部近日向各大军区各军兵种通报,要求各单位认真纠治克服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问题,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的水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 凤凰卫视10月15日《军

核心提示:解放军总参军训部近日向各大军区各军兵种通报,要求各单位认真纠治克服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问题,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的水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

凤凰卫视10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解放军总参军训部近日向各大军区各军兵种通报,要求各单位认真纠治克服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问题,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的水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按照打仗的要求抓训练,军事训练实战化,而对于在一年来高强度高难度的演练检验,中外联演联训当中发现诸多与实战不符的问题,这些问题反映了我军战斗力建设的短板弱项,必须及时纠治。

通报直指训练中种种弊端陋习,列出了全军组织实施与保障训练,四大军种训练、联合训练六个方面的40个具体表现,涉及指挥员、指挥机关和军兵种部,向全军部队对症下药,治好训练“和平病”提供参照,有利于部队盯着短板抓训练,在问题倒逼中学会打仗,而总参谋部部署2014年全军一级师旅级单位军训考核,突出考评首长机关组织侦察情报,电子对抗、火力打击、综合防护,突出考评部队机动部署,侦察情报、火力打击、攻防作战还有整体防护、地域控制、支援保障,以及持续作战能力,由年终一次考向全年全城考综合评估转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训练 实战 解放军

总参通告解放军训练种种弊端 披露40个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d02bb347-5955-4037-8794-d04a639f80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