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可打掉周边美基地 不必核竞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核武器和美国相比是差很远,数量、质量都差很远,但是没关系,中国不必核竞赛就是提高到和美国长程导弹、洲际导弹有那么多的数量和那样高的质量,我们只需要能把美军驻在中国周边的一些基地,有能力

核心提示:中国的核武器和美国相比是差很远,数量、质量都差很远,但是没关系,中国不必核竞赛就是提高到和美国长程导弹、洲际导弹有那么多的数量和那样高的质量,我们只需要能把美军驻在中国周边的一些基地,有能力把它第一时间打掉就可以了。

凤凰卫视10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中国的“核盾牌”目前面临着两大严峻的挑战,特别是核技术的扩散,而中国是急需要来加固“核盾牌”,而应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中国一方面需要增加核武器的数量,另外也需要提高导弹的突防能力,相关话题我们请到了香港方面马鼎盛先生,还有美国方面林长盛先生要做点评和分析。首先问问马先生,对于中国的导弹、核导弹的防御系统来说,目前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马鼎盛:中国的核武器和美国相比是差很远,数量、质量都差很远,但是没关系,中国不必核竞赛就是提高到和美国长程导弹、洲际导弹有那么多的数量和那样高的质量,我们只需要能把美军驻在中国周边的一些基地,有能力把它第一时间打掉,比如说驻日本的,甚至驻韩国的,甚至是驻比较相近的关岛等等这些地方,那就够了,因为这个中距离导弹是中国的强项,美国和俄罗斯都没有的。反过来看一些周边一些小的核国家,甚至是非法的核国家,这就比较讨厌,因为中国是说了不向非核武国家和非核武地区使用核武,那么这些国家呢,他声称他没有,或者是实际上他有,或者是他有,实际上又不一定有,这就非常麻烦,总之中国是要后发制人,说是不率先使用核武器,那么在政治上呢,就取得优势,但是在军事上这个就是一个被动,那只有靠更加精湛的军事训练来弥补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美国 核武器

马鼎盛:中国可打掉周边美基地 不必核竞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0255c1ac-082a-4caa-a339-98076f1c51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