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重申对台安全承诺 或参与台潜艇自制计划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台军事工业会议之后,美国官员表示,会议重申美国对于台湾安全的承诺。此外美国国防承包商对于参与台湾潜艇自制计划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凤凰卫视10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美国

核心提示:美台军事工业会议之后,美国官员表示,会议重申美国对于台湾安全的承诺。此外美国国防承包商对于参与台湾潜艇自制计划表达了极大的兴趣。

凤凰卫视10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美国和台湾在近年来军事互动是非常的频繁,特别是在今年美台军事间的互访次数还有人数都显著的增多,更是有评论就指出这种经常性的互动显示了美台军事合作的坚强,而美台频繁军事互动背后究竟有什么样值得关注的地方?

解说:美台军事工业会议之后,美国官员表示,会议重申美国对于台湾安全的承诺,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表示,单是今年,美军访台高达两千五百人,比去年增加了两成多,而台军访美则超过了一千五百人,美军在今年交运台湾P-3C反潜飞机,以及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而薄瑞光表示“这种经常性的互动显示着美台军事合作的坚强”。

美国国防承包商对于参与台湾潜艇自制计划表达了极大的兴趣,根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台湾立法委员表示,委员会排定13日前往考察太平岛的码头施工,此外,台海巡副署长表示,太平岛码头施工进度已经将近三成,而明年底应该可以完工,码头外侧可停泊三千吨级的船舰,内侧则可以停泊一千吨级的船舰,而海巡署新建的两艘三千吨级巡逻舰“宜兰”与“高雄”号也可以驻守太平岛。

多名负责外交和防务的台立法委员最近也呼吁,要求退役“海枞树”防空导弹部署到太平岛来替换高射炮,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太平岛建有长1150米,宽30米的跑道,在去年,军方在考虑扩建跑道事宜。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台湾 太平岛 美国

美重申对台安全承诺 或参与台潜艇自制计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d3ca3ac6-0c11-425e-ad2b-a7e4c60f08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