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再掀反腐 纪检组长国庆前被带走受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石油再掀反腐风暴,纪检组长本人受到审查,他和王立新和蒋洁敏关系很密切,换句话说也是周永康集团的重要成员。凤凰卫视10月1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那么再看中国反腐的消息,

核心提示:中石油再掀反腐风暴,纪检组长本人受到审查,他和王立新和蒋洁敏关系很密切,换句话说也是周永康集团的重要成员。

凤凰卫视10月1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那么再看中国反腐的消息,中石油再掀这个反腐风暴,纪检组长本人受到这个审查,其实他和王立新和蒋洁敏关系很密切,换句话说也是周永康集团的重要成员。

这件事情很有意思叫什么,中国有句话叫狗咬狗,这件事情真的是有两家的狗互相咬,结果引起两家人吵架,结果互相揭发对方原来都有可能是贪官。

好,关于反腐,大公报今天有这样的报道,反腐这个立法将要进入快车道,三个层面,一个是完善法律,一个是完善执法,然后就是司法这个惩处,这是全国人民都关心的问题,国际上也很关注。

大公报有这样的社论,大法官进入了中纪委领导层,这是过去所没有的,好几个大法官,那么另外也引用了邱学强先生的文章,反腐不是政治运动,更主要还是制度上的一个引进。

这个澎湃新闻网说的这个反腐新路已经奏效了,这是中纪委公布的数字,十万个官员上交了5.2亿元的红包。

再来看,这个是今天值得重点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就是澎湃新闻网他们上面发表了一个周瑞金先生的一篇长文,这个新笔名是“皇甫欣平”,黄铺平的这个,这篇文章扬扬数万言,我想最重要的一个重点跟大家介绍的就是他讲到这个反腐,他说如果以现在这个速度的话,差不多每两个星期下马一个副部级以上的高官,现有的副部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军队和企事业大约是5000人左右,你可以算一下这个坏账率,还有这个替换率。作者也讲到,这个腐败的本质是公权力的私用,目前阶段最常表现的权钱交易,那么实际上不断的在重复同样的故事,作者说当河里面捞出几条死鱼的时候,你可能说鱼病了,当你捞出成千上万条死鱼的时候,那你可能觉得那是水的问题了,那么按我的理解这个河必须要来一个彻底的整治,作者提出了很多关于反腐败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那我想我们大家特别有必要可以重温一下毛泽东当年的那段名言,就是要让人民来监督这个政府,如果人民不能够监督政府的话,那么就政亡人稀,这是毛泽东当年的一个教导,也是很重要的一句话。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反腐 中石油

中石油再掀反腐 纪检组长国庆前被带走受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0/3b33cee9-5258-41c2-8a48-fe73ebe33ed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