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评:应对“占中” 北京得高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香港的《南华早报》网站10月7号报道说抗议者和警方都保持了高度的克制,香港应该为双方感到骄傲,而这次非法集会的领导人必须为这场混乱,为香港人民蒙受的收入损失不便以及民意的损害负责。凤凰卫视1

核心提示:德国媒体报道称,香港政府估计不会做出重大让步,示威者大概将不得不满足于就选举委员会的构成展开谈判,事态平息的最大赢家是中国中央政府,他成功的在自己不出手的情况下使香港一切照旧。

凤凰卫视10月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香港的占中示威活动进入了第11天,数百名学生仍然在市中心集结,然而外媒说幕后谈判显示出了温和的进展。

路透社报道10月6日晚上僵局似乎接近了潜在的转捩点,法新社就报道说许多人听从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警告,抗议者的人数在减少,仍然有几百名示威者留在金钟和旺角的主要集结地,他们面临着结束静坐越来越大的压力。那么英国BBC网站就报道说,受香港占中行动持续影响,香港立法会宣布8号的大会取消,会议延迟到15日举行,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说,主要是考虑到议员们的安全以及如果在大会上讨论占中议题,可能引来更多示威人士围堵立法会,此外占中进入第十天之后,旺角占领区仍然有少量示威者聚集在弥敦道上,周边商户则恢复了营业,那么示威者比过去几天明显减少,警员也继续驻场,但气氛明显缓和。

香港的《信报》10月7号就报道占中行动持续超过一个星期,同时也碰上了零售业传统旺季十一黄金周,那么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对零售商进行了调查显示,黄金周的前五天受影响的地区中环、金钟、铜锣湾旺角店铺销售额下跌20%到50%,10月份的销售额可能故出现负增长,这是自2003年实施自由行政策以来,第一次见到10月份出现倒退。

香港的《南华早报》网站10月7号报道说抗议者和警方都保持了高度的克制,香港应该为双方感到骄傲,而这次非法集会的领导人必须为这场混乱,为香港人民蒙受的收入损失不便以及民意的损害负责,《南华早报》写到,抗议活动的领导人希望利用民众对中央政府施压,迫使其放弃已经宣布的立场,这是没有用的战术,报道认为香港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就是不可能在2017年一下子实现普选,香港人必须珍惜通过一人一票的机制选举行政长官的权力,即便候选人是由选举委员会提名也罢。

香港人必须抓住这个机会为在基本法的前提下实行普选奠定坚实的基础,那么目前的占领运动中失去控制三名占中领导人和学生领袖承认他们对人群没有决定权,占领者之间发生冲突,占领者与普通民众之间的冲突和斗争也越来越多,德国的明镜周刊网站发表了题为北京得分的报道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电视讲话,宣称自己已下决心采取必要措施恢复社会秩序,他以这种警告暂时成功的制止了占中运动。

德国这篇报道认为,香港政府估计不会做出重大让步,示威者大概将不得不满足于就选举委员会的构成展开谈判,那么报道称事态平息的最大赢家是中国中央政府,他成功的在自己不出手的情况下使香港一切照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香港 占中

港媒:“占中”领导人需对民众所受损失负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8/916c4209-6aa2-4043-be7b-2aa7a58a74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