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频频在南海制造不稳定的并非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南海频频爆发各种争端,但制造这些争端的,恰恰就是掠夺中国岛屿的那些国家。美国也参与在其中,但它并不是根本原因。美国经常是一种双重标准,在南海问题上,它当裁判,或者当法官是不合适的。凤凰卫视1

核心提示:南海频频爆发各种争端,但制造这些争端的,恰恰就是掠夺中国岛屿的那些国家。美国也参与在其中,但它并不是根本原因。美国经常是一种双重标准,在南海问题上,它当裁判,或者当法官是不合适的。

凤凰卫视10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逸山:不也不赞成说美国整天地去在中国沿岸近些侦察等等,可是中国所表现出来的这种所谓要制造不安的这种态度。

胡一虎:态度跟回应的方式。

胡逸山:不只是针对美国的,也冲着我们东南亚国家来的。

何茂春:其实我觉得真正在南海知道制造不安全的就是恰恰掠夺中国岛屿的那些国家,我们中国要求的不多,整个U型线以里的岛屿,是我们的,包括这是历史性的海域,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来看的话,这是我们正当的权益。所以我们并没有要某些国家沿海沿岸的岛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很多国家还不同意。还要占我们的岛礁。还要把这个提交到联合国海洋法的法庭,我觉得这些东西完完全全是它们制造了不安全,让我不得提升我们的军事能力,否则的话,中国的领土都丧失殆尽。

罗援:那么要为了保持亚太地区的真正的平衡,我觉得我们中国要采取亚太再再平衡战略,

胡一虎:亚太再再平衡这个战略来讲,如果真的中国采取,亚太再再平衡战略,美国会不会又来一个反扑?

胡逸山:那我们来一个就跟美国再一起再再再平衡,这个我一点都不怕你的。要不然就打。就不怕你的。

罗援:这并不是打,这就是一种,我叫这要不战而屈人之兵。要保持一个战略态势,战略再平衡是什么意思?就是现在如果你跟美国不处于一种平衡状态,那么只有两个结局。一个就是以大欺小,它要把你吃掉。那么再一个可能就是就是主辅关系。就让你服从它,融入它的行列当中去,所以这都不是一种平衡,我们现在要讲的新型大国关系,就是互相尊重,我们的整个社会,我们的社会制度,我们的核心利益,和我们的安全关切。所以这是一种平衡关系,我们并不针对任何周边国家。

胡逸山:但当中国说不针对周边国家。

罗援:我们现在跟马来西亚关系很好。

胡一虎:好,柳素英要加入战火。请说。

柳素英:本来我就看中国,马来西亚的两个代表在吵架,也许美国可以派一个代表过来,就让大家快了一点。我们可以好好地说一下,不用生气了,不用紧张。

曹卫东:不可以的。因为什么,因果经常的双重标准。

柳素英:我是开玩笑。

曹卫东:因为什么,刚才讲到了抵近侦察的问题。

胡一虎:对,回到严肃的问题。

曹卫东:中国不欢迎美国的战机和军舰,到中国进行抵近侦察,同样,美国虽然说我欢你来,但是实际上中国没有去。俄罗斯去了,俄罗斯的图-95的侦察机去了。

胡一虎:去了。

曹卫东:美国是大发雷霆进行抗议,所以说你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既然你不欢俄罗斯的战战机,去到你的防空识别区去,那么你是欢迎中国的战机到你那儿去侦察监视吗?所以美国经常是一种双重标准,它当裁判,或者当法官是不合适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南海问题

宋忠平:频频在南海制造不稳定的并非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5/fba03a12-6804-4531-997e-b05d877258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