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红雷:我人生中的重要转折赵宝刚都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拍人生的第一场戏《永不瞑目》与导演赵宝刚结识,孙红雷与赵宝刚两人之间的老友记如今已经上演十六年了,这是六年间,两人亦师亦友,亦父亦兄。凤凰卫视10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

核心提示:从拍人生的第一场戏《永不瞑目》与导演赵宝刚结识,孙红雷与赵宝刚两人之间的老友记如今已经上演十六年了,这是六年间,两人亦师亦友,亦父亦兄。

凤凰卫视10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赵宝刚孙红雷协新作《触不可及》首次共同做客鲁豫现场,十六年兄弟情谊,两人却为何现场互相较劲?

赵宝刚:赵宝刚毁了孙红雷,他别得罪我,得罪我就卷款潜逃。

解说:孙红雷爆料赵宝刚酒后状态。

孙红雷:我能说吗?

赵宝刚:能说。

孙红雷:聊小时候那点爱情。

解说:回忆与赵宝刚初次合作,孙红雷为何至今心有余悸?

孙红雷:然后吼了几句我就直接魂飞魄散了,就觉得完了,一切都完了。

解说:一次没有合同的口头合约,两人靠什么合作至今。

孙红雷:他说红雷你签我这儿吧,我说那我这个矫情,你得防着点,反正挺烦人的。

解说:何种原因让荧屏硬汉孙红雷在现场潸然落泪。

孙红雷:忍不住了,也别想那么多,就哭一鼻子,反正每次上你节目,我好像都得哭一鼻子。

解说:导演赵宝刚又为何现场为孙红雷道歉?

赵宝刚:那我今儿给你一道歉,对不起。

陈鲁豫:你感觉到他态度的转变了吗,红雷?

孙红雷:没有。

赵宝刚:胡说八道,你这人不诚实。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您讲述赵宝刚与孙红雷十六年老友记。

孙红雷:就有些生活中你是可以选择的,宝刚是我不能选择的。

解说:精彩马上开始。

赵宝刚孙红雷协新作《触不可及》做客《鲁豫有约》,首次同台讲述新电影,老搭档,荧幕前后他们有着怎样的兄弟故事。

赵宝刚:我说红雷对不起,把一个实力派的演员培养成一个偶像演员了。

孙红雷:我得走了,前面都能坐住,现在坐不住了。

解说:两人十六年合作,他们亦师亦友。

孙红雷:《男人帮》我演一个娘炮,黄磊就突然间变成一死胖子。

赵宝刚:赵宝刚毁了孙红雷。

孙红雷:对,全怨他,跟我也没什么关系。

解说:赵宝刚首度执导电影,当无经验的电影演员遇上有经验的电影演员,在那儿盯着哪有问题,这有问题。然后我老上,特别欠我在这个戏里面。

赵宝刚:就是过了亿就下档,多一分都不挣。

解说:他们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故事。《鲁豫有约》为您讲述赵宝刚与孙红雷的十六年老友记。

人生第一场戏就遭赵宝刚猛批 孙红雷至今心有余悸

陈鲁豫:你们俩的关系一般人会说你俩亦师亦友,还是什么亦兄亦父。我看很多媒体各种各样报道,你会怎么样定位你们俩的关系,红雷。

孙红雷:我觉得都有了,我们之前是有契约精神的首先,我和赵导演的公司签约我们没有合同,然后就是他,我们一块去台湾做宣传的时候,他说红雷你签我这儿吧,我说那我这个矫情,你得防着点,反正挺烦人的。

陈鲁豫:他说我比你还矫情。

孙红雷:他说没问题,你来吧,就这样我就来了,一晃我都忘了,几几年了那是。

赵宝刚:1998年不2000年。

孙红雷:2000年一直到现在。

陈鲁豫:14年了也。

孙红雷:14年,所以那时候我跟陈坤嘛,陈坤还有李小冉、周迅我们几个去台湾宣传,就那一天一直到现在。所以亦师这是肯定的了,我第一部戏,第一个镜头就是赵导演,然后亦父也是有的,就他会像一个严父一样有时候对待我,就他会,他真的会骂我,然后会就什么都不顾及。说你爱听不听,你不爱听咱们就不处了,咱们就再见,但这话我必须说,对我人生中几个大的转折,他都在,所以我觉得是不能选择的,亲人这是肯定的。朋友就是像我们这样十几年的朋友,他做什么我都陪着,没问题。

陈鲁豫:你说你人生几个大转折,他都陪着,第一个转折我觉得应该算是就你成名,那是一个转折吧?

孙红雷:是。

陈鲁豫:就人我觉得名利对任何人都是有影响,不可能没有一丁点的影响,你影响就会有一些,就是会有一段时间你人是处于漂浮的状态的,他毕竟是比你年长15岁,能够经历过很多我们还没有经历过的事,他怎么样跟你沟通,在那个阶段?

孙红雷:没有名利心的演员是不可能是好演员,我不知道其他行业我是没有发言权的,但我是个演员,我是中央戏剧学院九五级表演系音乐剧班毕业的,我深知这个。就是作为一个演员没有名利心是做不好的。但是你怎么看待它,那就说可能你刚入行,接触的导演还有你的整体环境和平台对你影响挺大的。所以我现在是一个属于比较严肃的性格演员,是第一部戏他然后张艺谋老师,这两个人给我影响太大了,因为我入行就他们影响我。然后我在青艺演第一部话剧的时候,也都是一些六七十岁的老导演,有的留苏的,有的留美留德的这些导演回来,灌输的都是非常传统的现实主义,生活中更要现实主义。所以就现在本来从小很淘,很流氓,后来经过这些老师,就带我入行身体力行地去告诉我,他们没给我讲什么道理,就是自己在那做,然后我就慢慢学习在旁边,就这样的。

解说:在赵宝刚与孙红雷结识的这十六年里,虽然两人一起合作的影视作品并不多,但孙红雷在表演道路上的前进,离不开赵宝刚的鼓励和支持。1998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的孙红雷,还是一名话剧演员。当时他主动找到正在拍摄《永不瞑目》的赵宝刚导演,希望能在这部电视剧里饰演一个角色。

电视剧《永不瞑目》片段:

你们怎么不开间房啊,你们上哪儿去啊。

我和你爸出去办点事,你先歇着,拿着。

解说:这个在剧中只有几十场戏的小角色,成为了孙红雷的电视荧屏首秀,他的播出开始让孙红雷在全国迅速走红。然而在当时对刚刚出道的孙红雷来说,能拿到这个角色也并非顺利。节目现场孙红雷就回忆起在当时电影导演赵宝刚对他发脾气,十多年后,这件事依然让孙红雷心有余悸。

陈鲁豫:你在片场发火是有名的,你跟他会发火吗?

赵宝刚:我哪儿跟他发火,发火他不演了,麻烦了这事。

陈鲁豫:以前没跟他少发火啊?

赵宝刚:以前没跟他发过火。

陈鲁豫:谁说的,孙红雷你回忆回忆他没跟你发过火吗?最长一次发两个小时的火你还记得吗?

赵宝刚:那是不是在片场。

陈鲁豫:那在哪儿不都是发火。

孙红雷:就是在现场

赵宝刚:就也没发火,那是苦口婆心,你知道吗?不是发火。

陈鲁豫:两个小时啊。

赵宝刚:的苦口婆心多累啊你想想。

陈鲁豫:红雷说,红雷说。

孙红雷:在他手底下能活下来的演员基本上都成腕儿了。

陈鲁豫:我相信。

孙红雷:对,你知道就是我这人比较实在,说话又跟他我又不外乎,你像王志文、江珊、陆毅几乎都是一夜成名的。就是能够经得住他考验的基本上去哪儿都行了,在非洲拍戏都没问题。就是他会让一个演员,迅速地成长起来,然后经历各种魔鬼训练,然后他那就不是现场骂了,基本上就是有被杀的感觉,我没有任何夸张,就你必须得回去说,我还能不能干表演了,我还能不能做演员了。

陈鲁豫:演员在片场其实内心是很脆弱的我觉得。

孙红雷:特别是新的演员,我跟他是第一部戏,第一次面对镜头,就当天晚上他轻松几句,然后吼了几句以后,我就直接魂飞魄散了。

陈鲁豫:江湖传说,你当时拍那个,1998年拍《永不瞑目》的时候,第一场戏拍完之后他就。

孙红雷:就是还没拍呢,我刚试戏,然后他就说,你等会儿,你哪儿毕业的,我说我中戏的。

赵宝刚:胡说八道,我都问哪儿毕业的。

孙红雷:你能不能让我,我不说了。

陈鲁豫:你说说说。

孙红雷:不说了,威胁我。

陈鲁豫:说,没事没事。

孙红雷:说你哪个系,我说我表演系的,不对吧,你别的系的吧,你是表演系的吗,你是不是舞美系的,话说舞美系怎么了,是吧,当时我就傻了。当时说你不行,把这人给我换了,当时那个副导演叫沙杰嘛,说沙杰把人给我换了。我当时就傻了,因为我争取这个角色是特别艰难的。因为我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我毕业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话剧舞台上工作着。

陈鲁豫:那时候拍话剧已经得奖了?

孙红雷:对,那时候梅花奖都得了,还挺骄傲的,然后说什么台柱子什么的,说小姜文,其实挺骄傲的。真上了一下就给打灭火了。然后我就坐那儿自己想,当时现场是拍一个三百多人的大场面。

赵宝刚:在一个餐厅。

孙红雷:在一个大的酒店里特别土豪,那个酒店,当时陆毅,袁立,钱勇夫老师尤勇,然后好多演员,那都是我的偶像。他喊完了以后,说完我舞美系以后,所有人都不吱声了,大气都不敢出。大概静了有一分钟吧,那一分钟太长了,然后一个哥们儿带着眼镜我现在还记着长什么样,过来了,冲我伸手那样,我说干嘛啊,他也不干吱声,我说你什么意思,哥们儿把你道具手表给我,你一会儿得走了。就当时那,那太难受了。它不是一个手表的问题,它就说他一下就把你表演的机会可能你从此可能就没有机会。因为赵宝刚导演我太希望跟他拍戏了,我一直演话剧是因为我想我第一个戏,不管有多少戏我跟一个好的导演拍。当时他一个,张艺谋一个,一个是电影界的老大,一个是电视剧的老大。所以我终于有这样的机会,而且我争取到了,我就想保留住它,我希望我好好表现,然后让导演以后能再用我,然后通过在导演的戏里的表演,让其他的导演能够认识我,所以当时就懵了。就东四十条的一个茶鸡蛋摊上,现在很贵了。

陈鲁豫:那你绝对土豪,吃茶鸡蛋。

孙红雷:茶叶蛋吃了好几个,喝了四瓶啤酒居然没喝大,我没那么多量,就死活喝不大了,就始终是清醒。就觉得完了,一切都完了。

陈鲁豫:彻底怀疑自己了。

孙红雷:不是,就觉得完了。然后我记得我给一个演员,那是谁我就不说了,我给那个老师打电话我说你能不能跟导演说说,把我留下,别开除我别换掉我。那人说,好像赵宝刚导演不好使我说话,我就绝望了。第二天我去现场,我准备收拾东西走的时候,然后我说导演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他说什么你说什么呢,我没说让你走啊,马上就不承认了,说那个拍你下场戏呢,赶紧准备去吧。你说这过山车我坐的,四瓶啤酒。

陈鲁豫:白吃那么多茶鸡蛋。

孙红雷:好多茶鸡蛋白吃了。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孙红雷 赵宝刚

2014-10-02鲁豫有约 赵宝刚孙红雷——亦师亦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2/b2ab787e-9277-49e2-aa95-3e0433fc74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