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闾丘露薇:莫迪若不当总理 就没机会去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果他当不上印度总理的话,其实他应该是没有什么机会能够在踏足美国的,所以这一次你可以看到,美国的媒体几乎所有的报道里面都要提到这一点,一个曾经被美国政府取消了签证的人,现在又成为了白宫的座上

核心提示:如果他当不上印度总理的话,其实他应该是没有什么机会能够在踏足美国的,所以这一次你可以看到,美国的媒体几乎所有的报道里面都要提到这一点,一个曾经被美国政府取消了签证的人,现在又成为了白宫的座上客。

凤凰卫视10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印度总理莫迪访问美国,在美国掀起了一个印度旋风,其实人们对印度究竟了解有多少呢?另外,莫迪未来引领印度走向何方?何去何从,今天关于这个话题,请来闾丘露薇来做一个探讨。

其实我们知道莫迪他这次到美国,应该算是王者归来。

闾丘露薇:其实他上一次是20年之前,当时他非常的穷,我记得看了一篇报道,他说我就带了两件衬衣,那是1993年,后来他因为在2005年的时候,我们知道在他所领导下的这个地区发生了这样一个种族冲突,在这样一个问题之下,有很多他的手下的一些官员,有人指责说,他是知道的,也有人做功说,他是不知道的,所以他到底应该是承担多少的责任呢?到现在其实也没有一个定论,但是找不到证据倒是真的,因为有一些官员指责他说,这些证据已经没有了,但不管怎么样,有一个后果,他的美国签证被取消了,如果他当不上印度总理的话,其实他应该是没有什么机会能够在踏足美国的,所以这一次你可以看到,美国的媒体几乎所有的报道里面都要提到这一点,一个曾经被美国政府取消了签证的人,现在又成为了白宫的座上客。

当然,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因为他是一个总理,他有外交的豁免权,但是这个问题如果说,骨子里面这个问题是不是已经解决了,到底谁当时应该为这个问题所负责任,当然这个问题到现在来说还没有彻底的解决。

马斌:其实有一种评论就认为说,其实美国对印度,包括对莫迪,他是极强的外交实用主义,而且有人还延伸看来说话,在这十年或者这二十年,美国对印度来说,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所以他有极强的实用主义,你比如这次莫迪,他上任以后,应该说奥巴马不停的给他摇橄榄枝,包括派自己的哈格尔访问印度,这一次让他重新的回到美国,给予了很高的这么一个礼遇。

闾丘露薇:其实我不知道你还记得吗?我也是查找资料的时候才想起来这件事情,我都觉得已经忘记了,在几年前,其实也就不久之前,印度和美国有一个外交风暴,就是那个女外交官,因为对待自己家里的工人女佣的这样一个问题,结果被美国起诉,这个事情其实搞成一个很大的风暴,所以因为那件事情之后,美国和印度的关系,其实是陷入一个满低的点的,所以这次因为更换了这样一个政府,政党改变,所以这个时候美国方面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能够重拾两国之间的这样一个关系。

其实当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对于美国来说,在亚太地区的一个战略来说,印度当然是非常重要,在过去也觉得很重要,只不过过去可能是国大党,然后再加上一些,像刚才外交官的这样一个风波,所以使得这个事情会觉得,有很多东西很难推进,包括就是因为印度本身自己的这种官僚,或者说其他的方面等等。

莫迪这一次其实让美国比较充满了希望,其实他也让很多印度人充满希望,是觉得他是比较强势的人,也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如何来打交道的话,可能会比较的有效率,而且对于莫迪来说,你会发现,上次我们在评论的时候非常有意思,他先去访问了日本,然后是迎接了中国,然后再来到了美国,所以印度自己的媒体也形容他们的这位总理,新上任的总理是一个很会在摇摆的,在摇摆当中尽量为自己去寻找最多好处的这样一个领导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印度 美国

闾丘露薇:莫迪若不当总理 就没机会去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2/fc33ab0a-a1ad-41cd-a121-6e5231bfd5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