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乌克兰战事再起 停火协议恐失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乌克兰东部的战火看来,就停战协议虽然是签署了,但是看来也还是脆弱的,未来不仅是顿涅茨克,其他的一些地区仍然有可能重新爆发战斗。因为俄罗斯方面已经标明了他们的态度,俄罗斯现在也在严厉批评,一直

核心提示:乌克兰东部的战火看来,就停战协议虽然是签署了,但是看来也还是脆弱的,未来不仅是顿涅茨克,其他的一些地区仍然有可能重新爆发战斗。因为俄罗斯方面已经标明了他们的态度,俄罗斯现在也在严厉批评,一直都在严厉批评乌克兰。

凤凰卫视10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巴罗佐的忧虑和乌克兰东部现在战火又起,有没有关系呢?我觉得可能有某种关系,因为普京在做最后的努力希望乌克兰和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能够做出一些修改,因为如果不做修改的话,按照普京的话来说,就是会严重损害俄罗斯的利益。那现在我们看到了,欧盟方面也好,乌克兰方面也好都不会修改。那么也就是说,在经济的这个领域,俄罗斯的要求不可能得到满足。

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这两天在顿涅茨克战火又重新燃起了,特别刚才,我注意看到了乌克兰就是顿涅茨克这个民兵,自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这个民兵,为学校的师生们遭到炮火的袭击流下了眼泪。铁汉流下了眼泪,从常识来判断的话,这些顿涅茨克的,按西方的话来说,是分离主义的武装不可能向自己的学校,不可能向自己的老百姓开火。那么至于顿涅茨克目前战火又起,也反映了顿涅茨克和基辅之间的停火协议仍然是很脆弱的。

其实这个停火协议签署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他不可能维持太长的时间。现在为了顿涅茨克机场,为了控制这个机场,双方又在激烈交火,因为这个机场对于乌克兰方面来说很重要,如果他控制了顿涅茨克机场,他就等于是控制了顿涅茨克茨、对外空中交通的据点。那么他可以运送来自己的军队,那么他同时也可以阻止比方说顿涅茨克和俄罗斯方面的联系,那么同样的道理,顿涅茨克方面,他当然就要坚守这样的阵地,那么结果在交火的当中,看到又有平民的死亡,这确实是这样的这种战争,不管交战双方是处于什么理由,而且交战双方手说是对方首先开火,但是最终倒霉的就总还是老百姓。

乌克兰东部的战火看来,就停战协议虽然是签署了,但是看来也还是脆弱的,未来不仅是顿涅茨克,其他的一些地区仍然有可能重新爆发战斗。因为俄罗斯方面已经标明了他们的态度,俄罗斯现在也在严厉批评,一直都在严厉批评乌克兰,所以乌克兰局势他可能会有起伏前些时候稍微平静了一些但是最近呢,又开始有了,我们看到战火重燃。我担心的战火重燃就不仅是顿涅茨克,包括哈尔科夫,包括就是黑海沿岸的一些城市。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停火协议 乌克兰

何亮亮:乌克兰战事再起 停火协议恐失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2/dda74628-2052-4a53-a3ef-c78267d129c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