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学者:中国未来将主宰世界能源格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由于中东的局势持续紧张,而中国对能源的需求也在持续的增加,中国未来能够主持世界能源格局。凤凰卫视9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再来看《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刊登的一篇很有趣的

核心提示:由于中东的局势持续紧张,而中国对能源的需求也在持续的增加,中国未来能够主持世界能源格局。

凤凰卫视9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再来看《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刊登的一篇很有趣的评论,叫做英国人眼里的明朝。因为目前在伦敦正在举行一个明朝的文物展览,这个是宣化年间的景泰蓝。其实英国人看明朝,说原来你以为英国人看明朝是一个封闭的王国吗?不是的。他说这个明朝的展览说明,明朝时期的中国,就是一个帝国雄心和伟大成就为鲜明特色的时代。明朝时代的中国是富于知识和学问的国家,是一个位于全球奢侈品交易中心的国度,欧洲人从美洲运来的白银,向明朝购买青花瓷和丝绸,后者的经济则是输入白银和繁荣兴旺,同时明朝也是他说中国最腐化,最腐败的一个王朝。

再来看《金融时报》刊登伦敦大学一位学者的文章,他说由于中东的局势持续紧张,而中国对能源的需求也在持续的增加,中国未来能够主持世界能源格局。是不是如此我们拭目以待。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明朝 能源格局

英国学者:中国未来将主宰世界能源格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3/8809b4f2-0cc5-4b44-b2e7-ec6727c5ef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