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闾丘:阿里巴巴在美上市 卖假货恐惹官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我之前也有遇到一些美国的做律师的朋友,他们说我们现在在积极的为它这个做上市而做准备,接下来可能就是要为接下来接它的打官司,接它的一些官司在做准备,所以所有的钱我们都可以来赚。那其实我会觉得可

核心提示:我之前也有遇到一些美国的做律师的朋友,他们说我们现在在积极的为它这个做上市而做准备,接下来可能就是要为接下来接它的打官司,接它的一些官司在做准备,所以所有的钱我们都可以来赚。那其实我会觉得可能假货这个东西,这也跟中国的一个大环境会有关系。如果中国不走出这样一个山寨的这样一个观念的话,或者说人们对于这种山寨的货品的需求不减弱的话,非常的难,非常的难。

凤凰卫视9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大家都想说到底你有没有抢买到这个阿里巴巴最新上市的这个热腾腾的股票。阿里巴巴19号,在美国的纽交所上市了,然后第一天,上市的第一天它的股价就暴涨38%。那当然是很多人有它股票的人都非常的开心,那你觉得在这场交易当中谁是赢家呢?

闾丘露薇:我为什么今天想谈话题啊,因为也是在两年前我们去义乌采访过一群就是开淘宝店的年轻人,一群大学生。然后在义乌这个地方,你真的会发现这个网店真的是改变了很多中国普通人的这样一个生活。因为在过去可能大家会觉得经商是一个门槛很高的一件事情,开一家小店是很多人的理想。但现在你会觉得这样那样的很忙,而且有很多的人可能还会有其它职业,就会觉得是我是不是能够放下我的正职,然后再去做这样的一个职业,我是不是舍得,我是不是能够成功,会有很多的想法。但是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当然不仅是阿里巴巴,应该现在越来越多其它很多的这样一个平台,真的是给这些普通的中国民众他带来了一个就是一个可以实现自己的想去尝试,实现梦想。

林玮婕:当老板的梦想。

闾丘露薇:当老板,或者是寻找一种自己更理想的一种生活模式的这样的一种选择。所以我会觉得其实阿里巴巴成功很大程度上需要来自于那么多想当老板的那种热情。

林玮婕:集体愿望。

闾丘露薇:集体愿望,另外还有一点我会觉得就是那些很热衷于在网络上购物的这些买家们。我会觉得其实真的蛮厉害的,我觉得网购似乎就会上瘾的,反正我看看我们公司周边的,还有那个这个少女,每次买东西的你就是一个(例子)。

林玮婕:看得出来吗?这么明显?

闾丘露薇:看你的表情就看出来。所以你会发现其实因为是这一方面的需求,就是造成了这样一个平台的成功,所以才会使得它在那一天,应该是网购的那一天,就是有大减价的那一天,那个吓死。

林玮婕:那个单身节嘛。

闾丘露薇:单身节。

林玮婕:就是“11·11”的那个单身,光棍日的那一天。

闾丘露薇:吓死全世界,那我会觉得这是因为中国人的数实在太多了。只要每个人花一点点钱在这个淘宝上面的话,或电商上面的话,你真的会觉得非常的震惊。但是我又会觉得其实反过来也要感谢像阿里巴巴和其它的这些平台,因为如果它不提供这样的平台,它没有去投资或者去经营这样的一个平台的话,很多人他的梦想也不可能在这里实现。

林玮婕:没错。

闾丘露薇:所以,从这一点来说,科技真的是造成双赢。造成了很多小淘宝商家这样的一个成功,或者说可能会成功,正走在成功的路上。另外也造成了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一个商业企业模式的一个成功,造成了那么多的造成我们中国的这个首富。

林玮婕:没错,造成了中国的首富,马上换人坐坐这样子。

闾丘露薇:还有一个日本首富。

林玮婕:没错,但是我们刚刚聊了这么多,大家都是看到阿里巴巴好的部分,或者是淘宝好的部分,包括了激励大家可以当老板呐,或者是用新的一些创意去做一些就是网络上的一些交易。可是我们也不免的要为就是接下来包括了阿里巴巴,或者是包括了淘宝,接下来他们在上市之后,要面对的一些相关的问题。我知道好像海外的媒体似乎也整理说如果你现在要马上要买阿里巴巴的股票的话,或者说你现在要投资淘宝的话,你也是有一些疑虑,或者是你有一些这个坏处或者是要想清楚的地方?

闾丘露薇:我好像有一些媒体就一条一条列出来,有的比方说列出来五大风险等等。因为所有的投资都会是有风险的,所以作为一个旁观的或者给予建议的这个指出这个风险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投资者是他可能,就是到最后你会发现真正的花钱去买股票的人他可能是就把你的这个风险是放在一边的。而且很多时候,过了很多时间之后,你会发现即便是有这个风险,但是依然是不断的有人会往这里面进行投入。那说到阿里巴巴的话,我想可能最大的一个风险,我自己看来可能就是这个假货的问题。

林玮婕:是。

闾丘露薇:当然上市有个好处,在美国上市的话,可能在未来会逼着它让这些假货从这个它的平台里面慢慢地淘汰出去。但是也有可能它如果在它的公司管理和运营方面,它没有太大的改变。那在这样因为它的我们知道它的这个(合伙人制)的话,所以股东对它的压力是非常的小的,其他的投资者对它的压力是非常窄,还是由这个团队来说了算。

林玮婕:对。

闾丘露薇:那在这样一个情形之下,如果它不去主动的做一些,那可能那些假货或者说还是在那里。虽然现在没有人有一个具体的一个数字,对吧?

林玮婕:对。

闾丘露薇:那有的人说20%是假的,有的人说80%,你经常用你可能。

林玮婕:让我看,待会私底下告诉你我的统计是如何。

闾丘露薇:对,可以有这样一个感触。那我会觉得其实因为可能在中国的这个法律里面,它不需要承担太多的一个法律责任,但是当你到了美国上市之后,你作为一个提供这样的平台,未来会不会可能会引来一些什么集体诉讼啊,或者说其它一系列的这样一个官司啊。所以我会觉得这些应该需要好好的考虑的一个问题。

林玮婕:其实在这个阿里巴巴要上市之前,我们就看到一系列其实就已经在这个淘宝网上实行一些所谓的“打假”,或者说引入正牌店来进入一个就是进入这个商家,说希望将借此可以把这些就是卖假货啊,或者说会影响到阿里巴巴上市,股价会怎样,(消费)这个投资人信心的这个赶着出去。但是其实说真的,真的是太难了,因为商家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那您觉得就是接下来,就是阿里巴巴除了说要保持它的股价可以继续往上,继续发展之外,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来面对,比如说我们知道在美国的律师团都非常的厉害,感觉像美国律师团是这个虎视眈眈的在那看着阿里巴巴这样子的发展。

闾丘露薇:对啊,我之前也有遇到一些美国的做律师的朋友,他们说我们现在在积极的为它这个做上市而做准备,接下来可能就是要为接下来接它的打官司,接它的一些官司在做准备,所以所有的钱我们都可以来赚。那其实我会觉得可能假货这个东西,这也跟中国的一个大环境会有关系。如果中国不走出这样一个山寨的这样一个观念的话,或者说人们对于这种山寨的货品的需求不减弱的话,非常的难,非常的难。就算在阿里里面的淘宝店的假货会少了之后,但你可能也会从其它的店。

林玮婕:对,春风吹又生,可能其它的地方就会出现其它一些可以买到这个我们所谓的“A货”的地方。

闾丘露薇: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阿里巴巴 假货

闾丘:阿里巴巴在美上市 卖假货恐惹官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1/d1113d05-14c1-4e0b-9615-924b0e4fd7c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