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中美两军交流有底线 原则问题不退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胜利司令员表示中美之间的一些原则问题不可能通过谈判或者是交流就能够完全的消除。但是他也说了另外一句话,就是原则问题是可以通过一些管控的措施一些分歧可以通过管控的措施来加以降低双方的摩擦或者

核心提示:吴胜利司令员表示中美之间的一些原则问题不可能通过谈判或者是交流就能够完全的消除。但是他也说了另外一句话,就是原则问题是可以通过一些管控的措施一些分歧可以通过管控的措施来加以降低双方的摩擦或者是冲突的。

凤凰卫视9月1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但是我们看到在这一次研讨会上,中美双方当然是这一次研讨会的两大主角,似乎在针锋相对,包括在参加研讨会之前发生中美军机擦肩而过的事件,以及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他还表示中美之间存在的原则性分歧无法消除,那这样说明中美之间还有存在多大的合作空间?

郑浩:中美两军的合作非常的艰辛,应该说合作的并不平坦,但是如果我们比较十年前二十年前,这种合作还是飞跃式的,中美两军从开始的完全敌对,从来不接触,到开始进行交流进行合作,应该说是有了非常大的一个飞跃,当然这也是和两国关系的不断的稳步的健康的发展有着非常必然的联系,两军的关系它是非常敏感的,当两国的关系紧张的时候,首先是伤害的就是两军关系,当两国关系密切发展的时候,两军关系也是非常受益。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确实出现了个别的一些事件,但是呢中国在和美国进行两军交流的时候,它有自己的底线,就是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是不容任何国家侵犯的,这是中国军队坚守的一个底线,吴胜利也多次的表明,这样的一个底线从来不会改变,刚才也引述了他说过中国的一些中美之间的一些原则问题不可能通过谈判或者是交流就能够完全的消除。

但是他也说了另外一句话,就是原则问题是可以通过一些管控的措施一些分歧可以通过管控的措施来加以降低双方的摩擦或者是冲突的,吴胜利这番话实际上是首次,我首次听到,就是中美两军之间的原则问题不可能像一些人想的那么天真,就会消除,我觉得这句话是对的,但是我们也必须要承认,就是两军之间存在的原则问题可以通过交流来缩小,这种原则的分歧是可以缩小的,他可能不会消除,他可能不会消失,但是他会管控,会逐渐的缩小,没有任何的原则问题是永远得不到解决的,中美之间在过去冷战时候是敌意的,但是也建立了外交关系,而且实践证明,中美之间的关系发展仍然非常的迅速,仍然非常的密切,已经到了一个密不可分的一种境地,中美两军同样是如此。

那么吴胜利的表态非常的强硬,应该说是非常强硬一种信号,他更多的是对那些蓄意要破坏或者是有意要破坏中美两军关系的人发出的一个强硬的声音,他并不是对中美两军两国整体的关系发出的一种批评,他是针对某些人的一种批评。

实际上吴胜利和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今年已经5次见了面,这次也是参加了就是在会议期间也是经过了格林纳特,也是进行了会面,实际上两个人私人的关系也开始逐渐的增强,两人的私人关系也维持的非常的好,中国有自己的一个原则,当然中国也不希望你刚才提到的中美双方的撞机事件再次的重演。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美 军事交流

郑浩:中美两军交流有底线 原则问题不退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9/801b7d3e-1b9f-4e3e-90e4-ab45df74abc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