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大陆做什么都无法改变台湾人的观念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改变台湾的观念是不可能的。因为两岸的制度不同,对台湾的同胞来讲,如果目前大陆让利的状况没有威胁,台湾不需要跟大陆有进一步的想法,不需要进一步地接受我们的谈判。凤凰卫视9月16日《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改变台湾的观念是不可能的。因为两岸的制度不同,对台湾的同胞来讲,如果目前大陆让利的状况没有威胁,台湾不需要跟大陆有进一步的想法,不需要进一步地接受我们的谈判。

凤凰卫视9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您觉得为什么仍有47%的民众愿意保持现状呢?

阮次山:这是台湾过去台湾的社会所积极推广的,就是不统不独不武,我不独立,不统一,可是你也不能统一,你就不能打我,他所谓的保持现状就这样,什么叫保持台湾的现状,就是你只要继续对我好,我其他东西就可以打马虎眼,就是保持现状,你该给我什么你继续给,可是呢你进一步你免谈。

我们过去是容许的,阶段性的容许可以,可是我们现在就觉得我们是不是要稍微进一步的去思考,所谓的不统不独不武我们要接受到什么程度。

艾楚怡:我们有没有可能改变民众的观念?

阮次山:你说改变台湾的观念,不可能。

艾楚怡:不管我们做什么都不可能。

阮次山:不可能,因为两方面的制度不同,你对台湾的同胞来讲,如果对台湾这种目前我们让利的状况没有威胁,他干嘛要跟你有什么进一步的思想,进一步的接受我们的谈判,不可能的,我们任何地方都是这样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台湾 大陆 保持

阮次山:大陆做什么都无法改变台湾人的观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6/26656952-62fa-454c-ba93-b17a8baec5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