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显示53%中国受访者认为中日难免一战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最近一项关于中日关系的调查发现,有53%的中国受访者以及29%的日本受访者预计,中日之间难免一战,根据调查只有38%的日本人认为战争是可以避免的。凤凰卫视9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

内容提示:最近一项关于中日关系的调查发现,有53%的中国受访者以及29%的日本受访者预计,中日之间难免一战,根据调查只有38%的日本人认为战争是可以避免的。

凤凰卫视9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最近一项关于中日关系的调查发现,有53%的中国受访者以及29%的日本受访者预计,中日之间难免一战,根据调查只有38%的日本人认为战争是可以避免的,调查还发现,93%的日本人对中国人看法不佳,创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记录。而相比之下,对日本印象不佳的中国人比例则是87%。

有日本专家认为,日本小报媒体盯住中国的好战不放,对日本人本以负面的对华情绪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日本政府探讨来自中国的威胁更是放大的焦虑。中国和日本的受访者都表示,两国关系目前的最大障碍是关于钓鱼岛的领土争端。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日本 调查 中国

日媒炒作中国好战 半数中国受访者认为难免一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1/acf74846-a20f-4b37-90ae-279b0ee2a7c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