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集权推动反腐 拉动改革促民族复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习近平的理论是集中权力然后反腐,然后改革,然后实现伟大复兴。这中间逻辑是这样的,必须要集中全力才能推动反腐,有了反腐才能改革,有了改革才能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凤凰卫视9月4日《石

核心提示:石齐平:习近平的理论是集中权力然后反腐,然后改革,然后实现伟大复兴。这中间逻辑是这样的,必须要集中全力才能推动反腐,有了反腐才能改革,有了改革才能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凤凰卫视9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上一节,石先生为我们讲了经济和外交方面的新常态,石先生接下来是轮到哪一个方面了?

石齐平:咱们再谈第三个政治方面。我过去提过一个概念叫习近平政治学,其实有两个重点,一个就是政治学的路线图,第二个是逻辑。

习时代:政治新常态

林玮婕:老师你在帮我们简单扼要的解释一下。

习时代路线图:集权→反腐→改革→

复兴

石齐平:这个路线图其实四个重点,第一集中权力然后反腐,然后改革,然后实现伟大复兴。这中间逻辑是这样的,必须要集中全力才能推动反腐,有了反腐才能改革,有了改革才能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安东:所以说这就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都会成为。

石齐平:没错,所以大家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在习近平未来的还剩下九年左右的任期中,这肯定是一个新常态必须要适应。

安东:非常令人期待,接下来还有另一个方面,就是军事的新常态又如何?

习时代:军事新常态

石齐平:你再仔细观察,军事方面习近平上来以后也一展新风。我认为有三个主要新的现象,第一个强调军纪,整饬军纪严格治军。第二个就是曾经在讲创新,军事方面所有的通通要创新,包括军事装备要创新,将来一定推陈出新的,然后训练要创新,组织要创新,战区军区要重新进行改革,然后说不定还要出现所谓的太空军,这都是创新。

林玮婕:您刚刚谈到的是两个方面,第三个?

石齐平:第三个方面,就是中国跟美国在西太平洋,也会变成一种博弈的新常态。简单地说,美国还像过去一样抵近中国,那中国已经不能接受了。

习时代:国际新常态

中国必须有更多的已经必会有更多的反进入跟拒阻能力,首先第一步就像我讲的,要把美国的势力赶出中国十二海里之外。

林玮婕:是。

石齐平:第二条接下来就把目标定到200海里之外,所以大家心里面可以做好这种准备,未来十年基本上就是往这个趋势发展了。

安东:所以看起来就是面对这样的新常态美国也需要去适应了。

石齐平:没错。

安东:接下来还有一方面就是国际您认为怎么样?

石齐平:最后一个是国际了,国际大概就分成两方面,一个是经济方面,一个是政治方面的。

国际秩序将重构

经济方面我上个礼拜或前不久提过就是长期平治论。就是长期有可能是一个新常态,我不敢确定,有可能是,那今天就不再重复了。政治方面一句话,新常态是一个概念群龙无首。

林玮婕:您的意思就是说,一直成为首的美国没有办法带头了吗?

石齐平:没错,用咱们中国话来讲很熟悉两句话,过去美国是周天子号令诸侯谁敢不从,但这个时代基本上现在随着美国势力的玩完,中间不会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周天子势危,群雄并起。

安东: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长期以来美国作为一个霸权所主导,所以把持的国际组织,国际秩序乃至于他所确定的国际价值等等,都会松弛都会解体,然后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慢慢摸索,新的结构新的机制,新的价值,而这里面中国的角色会扮演比较更多。

好,我们刚才归纳出来的五个方面的现象,应该都是是未来习时代,也就是习近平执政时代可能会出现的一个常态性的现象,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要能够懂得适应。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习近平 反腐 改革

石齐平:集权推动反腐 拉动改革促民族复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4/afe13ac5-75dd-4ed8-b8c6-0babe58159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