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日战略重心移向西南 矛头直指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安倍上台之后,还采取了一打一拉,打中国,拉这帮小兄弟,另外就是抱大腿这样一个三个支柱吧应该是,军事演习因为从日本现在看他有一个评价,就是说未来的话可能要有战事的话,就是日本面临战事的话可

核心提示:日本安倍上台之后,还采取了一打一拉,打中国,拉这帮小兄弟,另外就是抱大腿这样一个三个支柱吧应该是,军事演习因为从日本现在看他有一个评价,就是说未来的话可能要有战事的话,就是日本面临战事的话可能在西南离岛,也就说我们现在包括钓鱼岛在内这个区域。

凤凰卫视8月31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现在大家就说,说日本现在老是做任何事情把中国当成一个假想敌,您刚才也听到了,说他跟俄罗斯不待见,跟韩国他也有点必须是同盟小兄弟,所以这两天在那个富士山那边搞的军演,又是离岛夺岛登陆演习,然后又把这次的演习假想敌当成了中国,我觉得挺奇怪的,这个离岛演习搞了三回的,然后俄罗斯跟他也有岛屿争端,跟韩国也有岛屿争端,当然跟我们也有,为什么他老把中国当假想敌,他觉得我们的骨头好啃?

滕建群:实际上还是接金老师这个话来说,日本安倍上台之后,还采取了一打一拉,打中国,拉这帮小兄弟,另外就是抱大腿这样一个三个支柱吧应该是,军事演习因为从日本现在看他有一个评价,就是说未来的话可能要有战事的话,就是日本面临战事的话可能在西南离岛,也就说我们现在包括钓鱼岛在内这个区域,过去的话日本美国兵都在北海道这边,对着苏联的,现在全部转到这边来了,所以这个演习背景连续三年以夺岛和守岛两方面,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兵器包括它火力打击,基本上把他的全部拉出来了。

你像10式坦克,88式反舰导弹,还有它这一百毫米自行火炮,这些它都搬出来了,这个他是演练未来,比方在西南岛屿如果说真的发生摩擦的话,他一个夺岛,一个守岛,所以演练这个,这是一个从军事角度来看。从政治角度来看我们看到最近这一段时间日本国内厌战情绪非常大,特别是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以后,因为我们知道和平宪法几十年保障了日本的子弟,特别是农家子弟,那么这些孩子免于上战场,有了这个和平宪法日本不能派兵,不能派兵的结果就是比较贫穷的子弟他可以不上战场。

但是现在一解禁的话,这个富人可以上学可以就业,可以逃避这个兵役,但是贫家子弟可能必须要上,所以现在来看的话,你像解禁这个集体自卫权之后,反对最强烈的就是这些草根,那么这是一个方面,日本为了征兵征得更多的兵源,所以这个也显示肌肉,让日本人看我这个自卫队多强势,多好,把兵力全拉上来,遛一圈,给大家看一下,这个也是日本的一个目的,在这里搞演习,也是一个显示他这种能力,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到自卫队来服役的一个目的。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滕建群 日本

滕建群:日战略重心移向西南 矛头直指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1/1515f0e8-f908-4303-b07a-39d01d9425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