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红雷谈兄弟情深 忆往昔赵宝刚伤感落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8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演艺界兄弟,三十年同窗情,最佳损友张丰毅爆料张铁林何种糗事。 张丰毅:除了会瞪眼你还会干什么? 张铁林:听说西安南城有一个装卸工,太棒

核心提示:悉数演艺界的好兄弟,有因合作而发生友谊的导演、编剧加演员组合,有昔日同窗好友,也有因工作性质使得交际颇多的团体组合等等。从陌路相逢到相识相知,再到深厚兄弟情谊,男人之间的友情表达,往往既豪放而内敛,又侠气而含蓄。

凤凰卫视8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演艺界兄弟,三十年同窗情,最佳损友张丰毅爆料张铁林何种糗事。

张丰毅:除了会瞪眼你还会干什么?

张铁林:听说西安南城有一个装卸工,太棒了,每回都考第一名。

解说:追忆巅峰时期,小虎队兄弟有何尴尬成名趣事。

陈志朋:他们俩第一次看到我一定觉得,哇,明星。

吴奇隆:我们也很可怜,我们就从台子后面跑,走后门爬墙出去的。

陈鲁豫:老天哪,我有没有写过信哪。

陈志朋:我问一下,有。

解说:分分合合,团体解散背后你们有着何种兄弟隔阂?

陈志朋:跟我学长说,把电话关了,为什么要到半年之后才告诉我有这样的。

苏有朋:你不知道我怎么走过来的?

解说:大男人导演赵宝刚面对哥们孙红雷,他们之间有何动人柔情事。

赵宝刚:其实我现在说起来有点,有点难受,他所有的积蓄全在我们家。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兄弟间的那些事,精彩即将呈现。

张铁林张丰毅:最佳损友细数36年同窗情

悉数演艺界的好兄弟,有因合作而发生友谊的导演、编剧加演员组合,有昔日同窗好友,也有因工作性质使得交际颇多的团体组合等等。从陌路相逢到相识相知,再到深厚兄弟情谊,男人之间的友情表达,往往既豪放而内敛,又侠气而含蓄。张铁林与张丰毅则是有着三十六年同窗情的最佳损友代表。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让张铁林的皇阿玛形象一夜之间深入人心。

张铁林:你们两个真是绝配啊,一文一武,一刚一柔,彼此配合的天衣无缝。

解说:随后《铁齿铜牙纪晓岚》、《乱世英雄吕不韦》等一系列古装戏剧,让张铁林成为观众熟知的演员,不过对于张铁林来说,当年从一名装卸工到一名学生的身份转变,是他至今难忘的记忆。

张铁林:特别逗,因为我要考电影学院啊,这个1977年的时候,因为没有考电影学院,但是1977年的时候,就磨刀霍霍的就想试,所以1977年的时候我就在北京电影学院就报了名,但是呢,那个时候因为不考,所以那个报名单就老放在那,我就是陕西地区,西安那个考区的00001号考生,所以在1978年考试的时候,一试、二试、三试,每一次考试完公布榜的时候,它必然是按照号这么排下来嘛。

陈鲁豫:对。

张铁林:这个00001一定老在头上。

陈鲁豫:永远是第一。

张铁林:那这些考生每天看榜的时候,哎哟,太神了,听说陕西,听说西安这个南城有一装卸工太棒了,每回都考第一名啊,你看。还记得我们从,在西安火车站一帮人,一人扛一行李捲,背一那个小的那个什么叫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小黄包,带着水,在那个北京火车站排队,那时候上火车我前两年,在那个永定门火车站的时候,看见很多民工在北京,在地上坐着睡觉,我说我们当年来北京上学就这样,我们来北京的时候是十几个人,十几个人包括今天的张艺谋、顾长卫,全是中国的一线最好的优秀的电影摄影师。

陈鲁豫:侯勇也是吧?

张铁林:侯勇也是,就是我们那一趟火车,从西安上学,到了北京站就傻了,他们都没来过北京,然后在北京站的那个大操场上,大伙儿那行李一堆在这放着,不知道上哪去呀,然后北京站,北京电影学院弄一小桌子放那,打一红旗,那时候不是招生,北京站都是各大学招生嘛,等人家来接,坐上学校的那个大轿车,哎哟,那感觉真是,艺术殿堂啊。

陈鲁豫:四年大学生活特快乐吧?

张铁林:这一段的时间哪,和所有的学生,在上学之前的生活的反差太大,一进了学校之后呢,大家在电影学院的学生,就有机会看这个参考片,然后但是心里头慢慢慢慢就觉得,然后学校发一校牌,叫北京电影学院,那挂着校牌在街上走。

陈鲁豫:上车都只能用这个手,这个胸使劲挺着。

张铁林:哎哟,那德性大了,好家伙,就怕谁看不着,自个儿是北京电影学院的,那菜市场都给人看。

解说:1978年在北京电影学院中断教学十年之后,张铁林与如今中国影坛名宿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等人同批入学。在张铁林最珍视的学生时代,他的同班同学有着荧幕硬汉形象的张丰毅,则是张铁林名副其实的最佳损友。

陈鲁豫:你们上学那时候是不是老欺负张铁林?

张丰毅:张铁林是因为他奶油,那时候我们糟践他,就是张铁林有点内八,就是,不是,X腿,一晃一晃的就来了,就练了,就在那练哑铃呀什么的,但是张铁林在学校练了有一年多,还真练的不错,身上也有块,然后呢到哪说话声音也粗了,怎么着,怎么着,就这么着。

陈鲁豫:你们老挤兑人家。

张丰毅:不是,张铁林性格很好。

陈鲁豫:对。

张丰毅:就很透明,跟我们班的同学在一起吧,就是掖着藏的东西很少,就像他演了一个叫,叫《乱世英雄吕不韦》,之前他跟我吹牛,他说我吕不韦演得可好,我吕不韦演得不错,你那个《秦始皇》别超不过我《乱世英雄吕不韦》呀,后来等到《乱世英雄吕不韦》放的时候,我就看,后来每一次看得时候,我就叫刘威,秦始皇跟刘威在一个剧组,你来一下,说那拿背包带把我绑在椅子上。

陈鲁豫:干嘛呀?

张丰毅:看不下去呀。

陈鲁豫:那你告诉他了吗?

张丰毅:告诉了,后来我看了十几集,哎哟,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是已经影响到我那健康了。我就给他打电话,我说,你张铁林,你除了会瞪眼你还会干什么?结果你知道他怎么说的吗?

陈鲁豫:不知道。

张丰毅:气死我了,他说,哈哈,那是我《还珠格格》养得毛病。

陈鲁豫:那你怎么说呀?

张丰毅:那没心没肺的。

陈鲁豫:他太可爱了,他是这样的,他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

张丰毅:我又咬牙切齿地说,你知道是毛病你不改,我已经改了很多了,要不然你就更看不下去了。

陈鲁豫:太可爱了。

张丰毅:这就张铁林。

陈鲁豫:太可爱了。

张丰毅:我说你少给我废话,你那个《乱世英雄吕不韦》你看了吗?《乱世英雄吕不韦》你觉得好吗?我也看了呀,我说什么你看了,我问你好不好,我也看了呀,我说我问你好不好,不好啊,他这么,他属于那种没心没肺,所以我们班这同学就是特可爱,互相之间吧,你没法儿生气。张铁林有一优点,就是还比较踏实,像现在去当院长去了,他一本正经在那当院长。

陈鲁豫:不过他字写得也很棒,画得也很棒。

张丰毅:对,反正我也看不出来,我是不懂,他那个太自我了,就是他那个太个人风格了,他到底棒不棒我真的不懂。

陈鲁豫:其实我也不懂,但我觉得挺棒的好像。

张丰毅:对吧,你也不懂吧?但是他给人的感觉,反正他写字那种自信什么,给人感觉挺棒的,就给人家他的字很棒。有一回,他曾经叫我,我和钱老师到他家去玩,完了之后,就给了我们一些笔墨纸,什么字帖,叫我们说没事练练书法什么的,我就回来练,我们想人家既然是那么热情,肯定是练写法只有好处啊,我跟钱老师每天就练,我就到摄制组,我也练一两个小时,练了整整两年,这两年期间,两年完了以后我不练了,为什么不练?他到处就跟人说他是我师父。

陈鲁豫:对,你练成了绝对别人会说你是他的徒弟什么的。

张丰毅:对呀,他就是提供了点笔墨纸砚,而且去他家他死乞白赖的给的,后来我就不练了,你练得再好,他是我师父,你没教过我一,一画一笔都没教过,结果他到处给人说张丰毅是我徒弟。你问问她,后来当我把我不练了这个消息告诉他,这个重大决定告诉他的时候,我特别的高兴,他很失落,他说你怎么能不练啊,我不练,我就不练了,丰毅,为什么呀?就因为你到处你说你是我师傅,我不练了,结果他说,你总的让我也有个说头吧。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陈鲁豫 陈志朋

2014-08-28鲁豫有约 老友纪念册:娱乐圈内好友讲述手足情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8/b76f0e22-eccc-4365-8762-6d16542e44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