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
2010年05月18日 11:22 】 【打印共有评论0

校名: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

成立时间:2008年5月

“凤凰卫视·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签字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双方协议共建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

签字仪式由副校长丁俊杰主持。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王纪言,校党委书记陈维嘉、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锐、校长助理吴延熊,以及校各学院、各部门、科研院所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陈维嘉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未来十五年学校的发展方向,并感谢凤凰卫视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陈维嘉书记还表示,此次《凤凰卫视·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签字仪式的举行,将进一步加深双方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创学校与企业双赢的局面。以深厚实力为基础、以传媒事业为纽带,中国传媒大学与凤凰卫视的合作必将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刘长乐主席表示,如今双方合作已经进入新阶段,应努力打造国际品牌,在全球化浪潮高涨、国际传媒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强强联手,让中国的传媒事业与传媒教育从容应对挑战,走向世界,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随后,苏志武校长与刘长乐主席代表合作双方在《中国传媒大学与凤凰卫视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后,我校社会服务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卜希霆向记者介绍凤凰学院时说:“我们和很多媒体都合作办学过,但是共建学院还是第一次。凤凰学院是我们双方集中各自优势建立的教学机构,培养专业硕士,高端传媒管理、经营、制作人才,并以凤凰学院为平台,进行科研,开发等。”

卜希霆主任还介绍说,凤凰学院不同于南广学院,也不同于任何一个二级学院,它将发展成为具备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中国传媒产业界高端教育、培训与研究旗舰机构。凤凰学院预期四个月以后招生,招生范围覆盖华人地区,以传媒高端精英为教育对象。在取得相应社会声誉后,凤凰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传媒专业与产业领域的结合,培养能够驾驭传媒内容生产和传媒资产运营等方面的传媒精英,进而在新媒体等其他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  

依据“以非学历教育为主,适当展开学位教育”的定位,学院开设了计划内艺术硕士(影视项目管理方向)和工程硕士等专业,并展开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和研修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成立于2008年5月,是中国传媒大学与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隶属于中国传媒大学的高级教育培训学院。凤凰学院整合了中国传媒大学在影视媒介教育方面的优势和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在业界的品牌资源优势,以传媒教育和高端培训为核心业务,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和华语传媒精英为宗旨,并在节目研发、内容生产、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多项领域锐意开拓,将凤凰学院打造成为有影响的产学研一体的传媒教育机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