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0年05月17日 14:02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视台全称:凤凰卫视中文台

启播时间:1996年3月31日

凤凰卫视中文台是由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开办的全球性华语卫星电视台,也是香港唯一一家全部用普通话一天24小时昼夜播出的电视台。她立足香港,以沟通大陆港台两岸三地及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华人为宗旨,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传播给世人,并帮助所有同一血脉的同胞,认识纷纭复杂、多姿多彩的世界。

在中国 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以与众不同之形,求与众同乐之本。高品位、时代感、震撼性、感染力,是凤凰卫视追求的目标。凤凰卫视中文台自开播以来,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及特别节目,其中《飞越黄河》、《97香港回归世纪报道》令人瞩目;《戴妃葬礼华语直播》、《朱镕基世银年会上的讲话实况》、《江泽民访美系列报道》、《人大政协两会报道》、《朱镕基访英参加亚欧会议系列报道》等广受好评。 

不断创新·超越自己,是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制作的目标。 

《时事直通车》、《凤凰早班车》、《相聚凤凰台》、《锵锵三人行》、 《时事开讲》以及不同品种的剧集,不单成扇观众喜爱的名牌节目,亦使凤凰卫视成为电视传媒潮流的领导者。凤凰卫视透过亚卫三号S卫星二十四小时以普通话向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 东南亚、澳洲、新西兰及中东等地播出。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包罗万象,包括中外电视的代表制作,并集新闻资讯、体育、音乐、戏剧及电影于一身。凤凰卫视中文台的节目取向主要代表亚洲华人地区内各种社会文化动态及观众的生活方式和口味,以新鲜的题材,多样的形式,清新的风格,新奇的内容,引领观众走向一个崭新的视听空间。

多个城市的酒店和高级住房以及政府办公室,已经可以接收到凤凰卫视的节目讯号。目前中国大陆珠三角地区的普通居民家中,可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接收凤凰卫视节目讯号,凤凰卫视在中国大陆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不过对于以前面向亚洲播出的卫视中文台来说,其覆盖面缩小了不少,因为之前的卫视中文台已经进入了全国的有线电视系统,而不是只有珠三角地区。在中国互联网上一直可见众多网民将凤凰卫视与中国国营媒体中国中央电视台作比较,认为由于其总部在香港所以比内地的新闻更加开放与客观。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