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静芬
2010年05月13日 17:58 】 【打印共有评论0

姓名:苏静芬

凤凰卫视节目《解码陈文茜》的制片人

在媒体界工作快十七年了,可以算是资深媒体人了。喜欢媒体工作,原因之一就在于能够不断的学习成长,跟上时代脉动的潮流,而在凤凰,我觉得自己不但成长更多,而且视野更宽阔,就像搭着凤凰的翅膀,看到了新的世界。

我在台湾已经播了很多年的新闻,也收过无数观众的来信,但在凤凰却第一次收到来自内地朋友的来信,代播台北直播室一个月,接到来自湖南、广州等地朋友的来信,其中还有一位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他们的热情让我十分感动,甚至有台商朋友兴奋的从东莞、上海辗转打电话给我,这种感觉很特别感受特别深刻。我甚至开始幻想在青岛老家,只通过信却从未谋面的大伯及姑妈们,会不会也在电视机前看我播新闻呢?

2002年年底台北市长选举,我跟着竞选连任的马英九跑遍大街小巷,坐在四面通风的小货车上,忍着狂风艳阳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不但感冒还脱了层皮,不过在一个月的采访过程中,我也看到了马英九最真实的一面,虽然有许多台北市民十分支持他,不过也有一批反对他的人,面对支持的民众,马英九笑脸以对、打躬作揖,遭逢反对他的人,无论是拒绝握手、口出恶言,甚至当面吐痰表示唾弃,马英九照常笑盈盈,客气的要对方多支持。这些虽然都是为了选票,不过马英九身段柔软,还首次自己拿着麦克风一路拜托大家投他一票,而且逢人就握手,显然政治功力增长许多。尤其他的体力真的十分惊人,我们这批跟着跑的记者,不是累倒就是病倒,连他身边的幕僚都分成早、午、晚三班轮着陪他,他却每天从早上六点忙到晚上十二点,连三餐都没有办法好好吃,还能精神奕奕的赶场,让人佩服。开票当天,曹先生来到台北和尚智一起主持红河大放送特别节目,从先前的实地采访,到倾听曹先生精辟的分析,这次的台北市长选举让我对政治时事又有的新的领悟。

林林总总写了一些,还有许多的故事来不及叙述呢!不过我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更精彩的故事,因为我在凤凰,我是凤凰的一份子!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