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道
2010年05月07日 17:02 】 【打印共有评论0

【梁文道档案】生于香港,于台湾成长后返港;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梁文道少年早慧,兴趣广泛,涉猎各方;1998年起开始参加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例如实验剧场编、导、演,行为艺术创作和视艺展览策划等等;在各报刊杂志上发表剧评、影评、乐评、艺评、书评、文化和政治评论,为多个文化艺术机构及非政府组织担任董事、主席或顾问,大学客席讲师、书院院长及杂志主编等。

观众看到梁文道,会认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有人说他像一个教父,因他常常穿黑色西服,内配白衬衣,一面严肃。也有人说他像个老师,遇上任何话题,都有滔滔不绝的见解,不会怯场?或许,更贴切的,他是一个像条百足一样多肢的文化人。

以前看《锵锵三人行》,总觉得那个有点像窦文涛的嘉宾主持很有趣(因为梁文道的头发很相似,而且二人都架了副眼镜),样子不是个爱说话的人,却又滔滔不绝地发表意见,而且他的认识又是很广泛的,谈天说地他也有独到的意见。看《两极之旅》,他又可以一本正经地跟你说南美的文化。

世界杯开锣,看《大话世界杯》,才知道他是个“超级足球迷”。

“我自认是个超级足球迷,喜欢英国的阿仙奴、AC米兰等球队,虽然这个月世界杯期间将有不少赛事,也十分吸引,但是我也会节制自己选看部分赛事,不仅有工作在身,而且披星戴月地看也影响精神,不是太好。至于其它球类……我也不错过NBA(美国职业篮球赛),可能曾住洛杉矶的关系吧,所以也特别支持‘洛杉矶湖人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