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
2010年05月07日 16:36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鼎盛MADINGSHENG

马鼎盛是"军情观察室"节目主编、评论员及主持人。受聘爲中山大学人文历史系客座研究员、台湾研究所顾问。广东省台办台湾研究中心顾问。

生于香港,1977年考入广州中山大学历史系本科,曾任职广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後聘爲客座研究员。是中国近代军事史学会会员。1989年回香港定居;先後在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明报》、《星岛日报》、〈苹果日报〉等报刊任编辑及撰稿人;写军事专栏十余年,并着有《马鼎盛纸上谈兵》、《马眼兵书》等多本专着。近年在〈香港电台〉、〈华娱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企划人、主编及评论员。一直爲中港台及欧美传媒作军事评论。2003年加入《凤凰卫视》担任评论员。

马鼎盛经常爲中国内地的大学、图书馆和政府机构及民间讲座作国防教育专题演讲。在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的大学作军事专题讲课及公开讲座。

我的小档案

出生地:香港

生日:三月十二日

星座:双鱼

学历:大学

爱好:看小说/体育运动

专长:思辨

工作经历:农民/机械工人/研究员/编辑/专栏作家/电台、电视台主持人/记者/时事评论员

最喜欢的书:红楼梦

最喜欢的人:曹刿

最想做的事情:探讨历史及新闻真相

最喜欢的格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曾主持节目:凤凰号下西洋美丽行动时事开讲新闻今日谈

现主持节目:军情观察室风范大国民

我的着作:《国共对峙50年军备图录-----台海战綫东移》,《马鼎盛纸上谈兵》、《军情观察》、《2007-2008世界军情报告》、《马眼兵书》等专着。

我的博客:http://blog.ifeng.com/606053.htmhttp//glog.sina.com.cn/madingsheng.

我的座右铭:怀疑一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