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
2010年05月07日 10:3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少康生于1950年,祖籍河北省涉县,出生于台湾。

台湾大学农业机械工程学系 学士

美国克雷蒙逊大学机械工程研究所 硕士

台湾大学副教授

台北市议员

“环保署长”

前“立法委员”

前飞碟电台董事长

现任中广董事长

过去二十年,赵少康热心参与台湾政治,他曾与陈水扁角逐过台北市长,被陈水扁称呼为“可敬可怕的对手”。他曾是新党的“政治金童”,三度高票当选台北市议员。在马英九之前,他是泛蓝阵营最有人气的政治明星。

原来是中国国民党的少壮派,与马英九等形成的改革派系与李焕、郝柏村等保守势力经常在“立法院”内角力,并经常与民进党“立委”在议会上作肢体碰撞。后来于1993年8月10日与王建煊、郁慕明等脱离中国国民党自组新党。

赵少康曾在各级选举中具有其强大的魅力与号召力,在1992年“立法委员”选举,于台北县选区一举拿下24万票的全岛最高票,此立委选举的最高票记录至今一直无人能破。但在1994年参选台北市长失利后,逐渐淡出政坛。目前担任媒体工作者,曾担任飞碟电台董事长,在电视与广播主持政治评论节目,经常言词激烈地批判时政,除了广播节目外,主持卫视中文台新闻骇客,超级新闻骇客(2005年11月起),2005年起其主持的新闻骇客赵少康开始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与李敖、陈文茜并称为台湾三大名嘴。2006年上半年在年代新闻台有主持《新闻一把抓》。

所主持的节目:骇客赵少康

播出时间:星期五 19:20-19:55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