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剧狂》完美收官 谢娜郭德纲或续任


来源:湖北卫视

人参与 评论

5月8日,历时三个多月的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完美收官,总决赛以1.121%(33城)的收视率摘得桂冠,远超同时段其他节目。数据显示,《我为喜剧狂》自开播以来50城市收视率六次破1,33城收视率12期

5月8日,历时三个多月的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完美收官,总决赛以1.121%(33城)的收视率摘得桂冠,远超同时段其他节目。数据显示,《我为喜剧狂》自开播以来50城市收视率六次破1,33城收视率12期破1,俨然将周四打造成全新的“小周末”黄金档。

总决赛中,六强选手经过激烈的车轮战,最终郭德纲战队的“扫雷姐”鄂博力压英达战队的夺冠大热萧鸿鹏,成为年度“喜剧之王”。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学员排名的决定权掌握在现场500位大众评审以及50位媒体评审手中,三位导师为了给爱徒拉票可谓鞠躬尽瘁、各显神通,一向严肃的英达跳起了踢踏舞,老郭则干脆拿德云社的门票“贿赂”评审。导师频频制造笑果之余也让观众大呼“暖心”、“不愧为本年度喜剧节目中最强大导师团”。

“扫雷姐”力压“呆萌哥” 自曝为表演放弃高富帅
 
    与之前的赛制不同,《我为喜剧狂》总决赛引入了50位媒体评审和500位大众评审。六强学员表演后由媒体评审进行车轮式投票,三强阵容确定后再由大众评审投票决出冠军。一直被外界质疑“花瓶”的苏诗诗率先登场,用一段肢体语言丰富、节奏明快的“实习医生囧事”为自己正名,获得了37位评审的支持。遗憾的是,苏诗诗并未能笑到最后。下半场赛程开始后,苏诗诗和甘昀宸就先后被鄂博、萧鸿鹏淘汰出局,奇葩雷雷的表演虽然获得了导师的好评,但还是以两票之差无缘最后的争夺。最终,三强定格在萧鸿鹏、陈印泉和鄂博身上。
 
 
    由于是最后一次站在《我为喜剧狂》的舞台上,学员们都分外珍惜,除了卖力表演也剖白了自己三个多月来的心路历程。第一次登台就张罗着为自己征婚的鄂博,现场透露自己曾经有一个条件很好的高富帅男友,可惜对方要她放弃表演。而为了梦想,她最终放弃了这段感情。“今天我特别想在这里告诉他,我并不后悔。”鄂博说。不知是不是这段经历令观众动容,在最后的大众票选阶段,原本在三强中垫底的鄂博以黑马之势逆袭,秒杀了夺冠大热门萧鸿鹏。
 
《喜剧狂》一路领跑 学员奇葩又励志
 
    今年,喜剧类真人秀成为荧屏新宠。据统计,各卫视的同类节目共有20多档。虽说,同质化的竞争难免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但《我为喜剧狂》还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节目首播收视破1,13期节目中有12期取得周四晚间十点档的全国冠军,力压《百变大咖秀》、《爸爸回来了》等多档品牌节目,堪称这一季度喜剧类节目的最大赢家。
 
  
    《我为喜剧狂》的领跑态势与选手的水准自然是分不开的。《我为喜剧狂》的创作团队曾表示,他们在为选手设计桥段时,并非只是孤立地设计每一个参赛作品,而是将选手作品、选手与导师的互动、选手的讲述作为一个的完整节目进行编排。这样的创作意图决定了《我为喜剧狂》的选手较之其他节目更加多元化,其中既有一些愿意尝试奇葩风格的草根,比如容嬷嬷孔庆玉、综艺克星雷雷;又有高素质的专业人士,如呆萌哥萧鸿鹏、扫雷姐鄂博;还有一些人生经历令人动容的追梦者,如给某卫视做临时主持、一个月挣800元的苏诗诗,辛苦谋生的夜场主持笛子……这些不同类型的选手在节目中得到成长,他们之间不断碰撞出火花,让观众耳目一新。
 
导师三宝欢乐多 逗趣段子引网友追忆
 
    说起《我为喜剧狂》的成功,英达、郭德纲、谢娜三位导师功不可没。经过前期的磨合,郭德纲、谢娜、英达互动笑果不断升级。三位导师各有所长,互动频频,制造了不少笑果。郭德纲的毒舌、英达的专业、谢娜的善良被观众戏称为“导师三宝”。尤其是节目将导师台下的私聊内容剪辑成为特别花絮,有如神来之笔,成为选手表演之外的一场好戏。总决赛当晚,三位导师卸下了掌握生杀大权的包袱,专心做起了捧哏,又是跳舞,又是送门票,卖力为爱徒拉票,成为节目一大亮点。这些欢乐的互动也让观众很不舍,不禁回忆起三个多月来导师们带来的欢乐,大张伟和老郭对掐、“郭达”组合给娜姐下套都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段子。“希望第二季还能延续三位导师的阵容”,网友“funky”说道。不少网友感慨节目结束后再难看到三位导师聚首逗贫,盛赞《喜剧狂》导师阵容虽然不是最大牌的,但是娜姐、老郭和英达的互动绝对秒杀其他任何一个导师团。
 
 
    据了解, 应观众要求,本周四21:20,《我为喜剧狂》将推出精彩花絮集锦,很多未播出的精彩内容将首次曝光,节目组甚至搞了一个另类大赛,分别评选出“最大智若愚奖”,“最佳反串奖”等爆笑奖项,看点十足。而面对最后一期的收视好成绩,导师郭德纲留言:行,第二季见!而导师谢娜也发言:最后一期结束,欢乐继续!似乎都在为第二季续任导师留下伏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郭德纲 喜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