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摇滚传奇罗琦贵州卫视首秀 12月30《为中国歌唱》

2013年12月18日 16:47
来源:贵州卫视

近日,贵州卫视年底巨献的音乐盛典《为中国歌唱》陆续公布了参赛歌手名单,其中,“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罗琦将确定参加演唱。这也将成为沉寂多年的罗琦在内地音乐节目上的首秀。

贵州卫视成“首秀”千呼万唤罗琦要“回来”

如此“香饽饽”,一个并非名气十足的歌手罗琦,为何会受到两大卫视的争抢?12月30日晚21:20,罗琦将选择踏上贵州卫视《为中国歌唱》的舞台,再次演唱《回来》,这是她今年首次登上大型音乐节目,并与7位中外顶级歌手展开较量。不仅要同台PK齐豫、腾格尔等歌坛常青树,还要挑战如今流行乐坛的偶像蔡妍等。罗琦表示“从未参加过这类比赛,《回来》这首歌现在再唱,对她来说有些”陌生“,也许是因为太多年没唱,现在再去演唱它,或许会带出新意。”对于之前其他歌手翻唱的《回来》版本,她表示:“没评价过,没必要去比。这个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只用自己的心绪去演唱。”

励志传奇罗琦早年成名 经历重创沉寂乐坛多年

对于现在年轻一代来说,罗琦的名字或许有些陌生,但她的经历可算是中国摇滚界乃至演艺圈的一个励志传奇。

9岁父母离婚、罗琦在中学就申请退学开始走穴。16岁单身前往北京找到崔健的经纪人王晓京,演唱了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与同样来自南方的黑马乐队成员组成了指南针乐队,签约成为职业歌手,可谓成名尚早。但个性强烈的她也曾因一次意外冲突被刺伤了左眼。正值青春绽放的18岁,形象却受到重创,演艺道路也就此变得异常艰难。但坚强的罗琦没有放弃,选择重拾信心,并创作了指南针乐队的首张专辑《选择坚强》。专辑里有一首歌叫《回来》,虽然黄绮珊和梁博都曾将它进行过翻唱演绎,但或许本人才是诠释出这首歌所寄托深刻含义的最佳人选。

20年前,罗琦用经历所写的《回来》,饱含着泪水和伤痛,正如它歌词所唱“经过风风雨雨后,嘲笑自己模样,找不到逃脱的方向。”20年后,由她本人再唱出这首歌,或许是因为听到了更多的声音在呼唤她“回来”!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罗琦 贵州卫视 摇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