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零下三十八度》于和伟、王丽坤开启“黄金夫妻”谍战新模式

2013年12月18日 16:32
来源:贵州卫视

由姜凯阳导演,于和伟、王丽坤主演的谍战大剧《零下三十八度》正在贵州卫视黄金剧场热播。该剧以上世纪四十年代东三省为背景,展现伪满统治下的地下恶斗。剧中,外科女医生常青(王丽坤饰)和电影放映员年定邦本(于和伟饰)是一对幸福夫妻,然而,两人却都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一个是中国地下党员“水晶兰”,一个是诈死隐居的国民党高级特工“红姑”。这对特工夫妻会演绎一段怎样的精彩故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黄金夫妻”再度合作开启全新谍战模式

据悉,这是二人继《青盲》、《连环套》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并且三次两个人都是饰演夫妻,所以两个人在拍摄期间不仅默契度十足,而且搭档情也很深。

于和伟本次饰演的是国民党复兴社高级特工,曾以“红姑”为代号,其不凡的身手一度令日寇汉奸闻风丧胆,故被敌人称作“满蒙之刺”。但三年前一次失败的行动,让差点丢掉性命的他看清了国民党的本质,于是他脱离了复兴社,就地蛰伏,深潜滨江。他的掩饰非常成功,连妻子常青都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在别人眼里,他是一个平凡平庸的电影放映员,每天按时上下班,买菜,洗衣服做饭,无不良嗜好,对妻子体贴备至,只关心柴米油盐的世俗生活。虽然他以无法忍受日伪统治为借口,要带常青逃离,但没想到此时军统人员钱子恩、梅玉却突然找到了他。因缘巧合之下,年定邦也进入了伪警察局工作。他一方面要不动声色地敷衍军统特务,一方面要精心设计为常青铺好后路。让他的过去,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

王丽坤饰演的是共产党地下党驻滨江支部成员,年定邦的妻子,她是一个美丽大方、嫉恶如仇、富于同情心、年轻有为的外科医生。虽然接受过特工训练,具备一切特工的良好素质,但因为她的过于感性,三年来,只负责从医院获取药品,从未真正执行过危险任务。王丽坤与年定邦相识相爱完全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在领导鲁远(孙绍博饰,中共驻滨江地下党负责人)的支持和组织的理解下,才让她得以在乱世中拥有了一段最幸福的婚姻,一个最温暖的港湾。她对定邦的感情是如此真挚,并没有将定邦当作自己身份的掩饰。行动开始后,她一直处于任务使命与家庭责任的漩涡之中,不能自拔。她选择了革命信仰,但却尽最大限度来保护自己的爱人不受到伤害。但没想到的是,爱人年定邦对她竟也藏有秘密。

敬请关注贵州卫视每晚19点30分《零下三十八度》。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于和伟 黄金夫妻 定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