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就挑战和风险而言 新三中难度不亚于老三中

2013年11月19日 11: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两届三中全会时隔35年,老三中被比喻为创业,新三中被比喻为守业,有评论指,创业难,守业更难,就挑战和风险而言,此三中难度不亚于彼三中。

凤凰卫视11月18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第一部分我们要追溯的是35年前和35年后面的两个中共的三中全会。

解说:两届三中全会时隔35年,老三中被比喻为创业,新三中被比喻为守业,有评论指,创业难,守业更难,就挑战和风险而言,此三中难度不亚于彼三中。35年前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在此后的七次三中全会改革一直贯彻始终,以至三中全会几乎成为了改革的代名词,而本届的三中全会也不例外。

本届的三中全会11月9日开始一连四天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讨论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做的工作报告,审议透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发表公告,中央将会胜利全面深化几个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而且其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健全行政执法体制,到了2020年将会取得决定性的成果,并形成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除此以外还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何亮亮 三中全会 改革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