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采访希拉里盖特纳 向外国传递中国声音
2010年05月28日 20:2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5月23日下午,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独家专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节目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

5月28日下午主持人陈鲁豫与制片人曹志雄携《鲁豫有约》节目组来到凤凰网与凤凰网同仁交流互动。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作为主持人现场对话节目组。访谈中鲁豫分享了专访希拉里盖特纳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并就高端谈话节目的理念和技巧等话题与凤凰网编辑进行智慧的碰撞。访谈现场气氛热烈,原定于一小时的访谈在近两小时后才结束。

 

陈鲁豫回答现场“主持人们”的问题

陈鲁豫:我觉得就是这一次采访希拉里与盖特纳,我们之前有了这样一个初步的交情。我再想也许以后如果我们有机会去美国,做一些节目我希望到那个时候,能够更加从容的,比如跟她在聊天,我们是有这样的想法。因为这次我个人有一些改变,就是像我刚才讲的一样,我以前会比较抗拒用外语采访别人,我觉得没有必要,我觉得不用让观众觉得我整天在这秀,我外语好,我老用外语跟人家讲话,我觉得没有必要。但这次我有一个改变,就是我觉得,有的时候有必要做一些这样的事,因为一直以来,中国媒体,我们非常关注就是,对我们自个儿的人来传递外间的声音,当然这个很重要,因为我们需要让我们受众知道外界在发生什么。但同时在这个时候的中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外界了解我们中国人的声音,这个是我越来越觉得,特别特别需要我们做的一点。

因为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候,这种信息,非常不对称。我们中国人一直是对外界充满了好奇,是一种特别敞开的心胸在面对外部世界。但是因为平常我接触的外国的这种媒体,外国人挺多的。到现在这个时刻,他们对我们还是一种封闭的状态,一种冷战的思维,一种非常带有偏见的感觉,那是我非常不喜欢。所以我觉得像他们传递我们的声音很重要,这一次的采访,虽然是让中国观众看希拉里,但其实这样的交往,也让美国的主流媒体,会让美国的主流的价值观的代表者,会对我们中国媒体有一种新的看法跟认识,所以,这种工作是一步一步做的,我觉得这是我们可能开始做得第一步,我希望以后我们多做一些这样的工作。所以刚才讲这些,就基本上是我们这一次对这个采访的一些,我们基本的一些感受。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盼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