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揭秘采访希拉里盖特纳幕后故事
2010年05月28日 20:1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5月23日下午,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独家专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节目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

5月28日下午主持人陈鲁豫与制片人曹志雄携《鲁豫有约》节目组来到凤凰网与凤凰网同仁交流互动。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作为主持人现场对话节目组。访谈中鲁豫分享了专访希拉里盖特纳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并就高端谈话节目的理念和技巧等话题与凤凰网编辑进行智慧的碰撞。访谈现场气氛热烈,原定于一小时的访谈在近两小时后才结束。

 

陈鲁豫谈采访希拉里盖特纳幕后故事

李亚:一开始我们先从最近希拉里和盖特纳的专访开始,然后我们会谈一谈《鲁豫有约》这个节目,今天我们制片人曹(志雄)老师也在,《鲁豫有约》节目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我们的同事,员工,也特别感兴趣,在现在的这种社会生态,节目形态下,可能未来会有一些什么方向的变化。然后我们可能会开放给我们的员工,会有一些问题。这个专访希拉里的节目,我们很多人都看了,非常的喜欢,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是一个非常愉快、轻松的,不是那种很刻板的,很政治冰冷的节目。好奇的就是,当时在录制节目中,时间是非常短的,但有没有一些没有在电视画面上呈现出来的,私下里一些细微的细节,可以跟我们分享的,以及在这个之前,有没有当时你们策划了想问,但是后来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建议你们不问,或者是你们自己后来也没有时间,特别想问的一些问题。

陈鲁豫:基本上我们拍的,差不多都用了,因为我们的节目是40多分钟,他们原来规定是只给20分钟,当然最后采访了是30多分钟,他们才走的,所以基本上都用了,唯一没有用到就是最后我讲了一段,根据美方的惯例,你要是送一些小礼物就不贵,大概只要不超过,他们有规定,不超过那个钱的礼物,他们很愿意接受。但是送礼物的过程,是不便于拍摄。其实那一段的画面,我们没有拍,也没有用,就用了照片。其他基本上能用都用了,还有就是希拉里跟盖特纳他们从走廊那边走过来的时候,那个是不让拍的,可能是基于保安的理由。只是从我在门口迎接他们开始,所以基本上我们没有敢怎么浪费,因为的确是时间给的特别少。一开始美方找到我们说,希拉里跟盖特纳会来到北京,一起上你们的节目可不可以,我的本能,我是觉得,应该做。但是我特别犹豫,因为一直以来,我特别抗拒用英语去采访老外,因为我觉得不应该仅仅因为这个主持人会说英语,就必须得经常在节目当中用英语,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我的观众都是说中文的,而且他们应该不是全都受过高等教育的,你让他们去听一个英文的节目,然后看字幕,我觉得那个太难了,除非这个人,真的跟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国人都知道的,否则一般我说没有必要做。

但是希拉里跟盖特纳肯定是例外,希拉里基本上中国人可能都会知道。但同时我有点特别抗拒,他们给我们限制时间,说只有20分钟,我就特别烦,一个人上节目,然后会说,我时间就这么多,我总觉得这是一个彼此合作的关系,如果你这次时间不够,我总会让我的工作人员跟他们说,我们下一次有充裕的时间我们再来考虑。问题是你不可能对一个代表国家的的领导人在这样一个时刻,提出这样的要求,几乎是不可能的。

另外他们也不可能在棚里,这完全是基于安保的原因,所以都没有办法。最后想了想,我觉得是应该做,因为他只给了中国媒体,当然还有央视2套一个财经的访谈。我觉得这时候你不仅仅是代表你自己,你代表中国媒体人都需要做这个事。所以基本上我们就抓紧时间,所以能用都用了,刚才你说有没有特别想问的,没有问到的,想问的太多太多了,因为要知道,就30多分钟,根本就是一开始,就结束了。基本上很多很多都没有问。但是我觉得这次你必须有一个开始,刚才我在跟爽总沟通他也说,你们节目做得特别好,但是你是不是可以问的再尖锐一点,其实可以再尖锐一点。我说我什么都不想,我只想把这个节目给他做够了,能够够我播出一期的内容,其他的以后再说。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盼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