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莫斯科剧场人质事件:无可奈何的强攻
2010年08月25日 14:1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2002年10月27日,俄罗斯特种部队昨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解救人质行动取得成功。据联合早报报道,以下是莫斯科发生人质危机事件的始末。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罗斯特种部队解救人质(来源:资料图)

2002年10月27日,俄罗斯特种部队昨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解救人质行动取得成功。据联合早报报道,以下是莫斯科发生人质危机事件的始末。

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莫斯科的轴承厂文化宫剧院。

10月23日,星期三

晚9时左右,四五十名车臣绑匪闯入莫斯科东南区一家剧院,将在那里看音乐剧的700多名观众、100多名演员和文化宫的工作人员扣为人质。

非法武装劫持人质的头目巴拉耶夫要求俄罗斯在一周内撤出车臣,否则,他将引爆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大楼。

--他们警告:警方每打死他们一人,他们就杀死10名人质。

--大约30人被释放,包括儿童和外国人。

10月24日,星期四

--俄罗斯总统普京取消了出访计划。

--俄罗斯解救人质工作小组同绑匪取得联系并开始谈判。

--包括一名英国人的九名人质被释放。

--下午2时,普京首次声明说,这次人质危机是“外国恐怖组织中心策划的”。他命令特种部队“准备解救人质,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质的安全”。

--全国电视台公布了人质向普京的吁求,他们呼吁总统结束车臣战争:“我们要求您作出明智决定,结束战争。我们厌倦了战争,希望和平。”

--下午6时30分,两名女人质设法从一个窗户逃出。绑匪向她们开枪和投掷手榴弹,其中一人受伤。

--晚上,26岁的售货员罗曼诺娃在试图进入剧院时,被绑匪射杀。绑匪说,他们认为罗曼诺娃是特工。

--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个录象,一名妇女自称是绑匪成员,她发誓要“杀死数百名异教徒”。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谴责劫持人质的恐怖行为,并呼吁无条件释放人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谭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