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恐专家狠批菲律宾特警水平低劣
2010年08月24日 18:3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菲律宾前警察挟持人质事件最终以惨剧收场,菲律宾特警在入夜后“强攻”试图营救人质,但多次尝试均未成功。据香港报纸报道,香港的反恐专家批评称,菲律宾特警在装备及训练上皆非常落后。

已退休的前本港“飞虎队”神枪手向本报表示,现场属开放环境,而枪手多次探头出车外,菲律宾警方其实可以利用狙击手将枪手击毙,但却一直未开火,错失了解决事件的良机。“到营救时,无论队形装备都不像是特警队,他们身上的避弹衣亦非常落后,根本挡不到M16子弹。”

他表示,枪手期间曾打算开车离开,一般的做法是不用阻止,只要派出警车沿路紧贴,“枪手有人质在手,一定以人质为先,打爆车胎只会刺激枪手做出危害人质的行为。”

他指出,一般处理这类人质挟持事件,在突击时警方都会带上长梯进行突破,“巴士、飞机及火车等,都是特警接受训练时经过演练的场景。香港飞虎队的要求,是一采取突击,即要在三十秒内解决对方,但现场所见,拖了成个钟头,这样只会不断刺激枪手的情绪。”他又补充,警方最少应利用装甲车来作掩护以接近巴士,再同时由数个方向向车内抛入震慑弹,务求令枪手失去反应,趁机把他制服。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