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琛:菲警方对港人惨死责任重大
2010年08月24日 18:29 凤凰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枪手固然丧心病狂,然而菲警方在整个营救过程中的业余表现不但无助於稳定枪手情绪,反而让事态激化,导致港人惨死。

1。枪手诉求单纯,复职即可。既无政治也无赎金要求,菲警方不但在整个下午枪手再三释出善意的情形下,全然不顾15名人质安危,没有予以积极回应,甚至竟拒绝复职请求,并拘押枪手弟弟,令枪手情绪失控,大开杀戒。

2。特种部队技术业余,例如:特警打开大巴尾部的太平门後,试图上车,居然拿长枪的先上,手枪断後,灵活性严重受限;破门的只有一把留在门上的消防斧。堂堂菲警最精锐战术部队SWAT只能被人戏译为SorryWalaAkongTraining(对不起,我们没有经过训练)!

3。特种部队行动迟缓,不但久拖不决,错过最佳谈判时间,在枪手停止扫射,包围大巴後竟还磨蹭了进一个小时才进入大巴,全然没有强攻之势,如此速度,中弹的伤者难於坚持。

港府今天降半旗,并发出菲律宾旅游黑色警告。港人情绪均沈重,毕竟昨天全程的直播看下来难於平静,菲佣的心情想必也很复杂。

菲方此次处理人质事件,尤其涉及外国人质,极不妥当。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