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琳嘉:我俗不可耐 但是我很可爱
2010年06月02日 15:19 《口述凤凰》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提到娱乐精神,你以前怎么看梁冬?

尉迟琳嘉:梁冬的节目我只看过半期,但是是在很早以前。后来我大致分析了一下,我对整个凤凰台的主持人分析了一下,这样我也好找到我自己的定位,我发现,凤凰台所有的主持人,除了窦文涛之外,都是精英的代表,他们做出来的节目,即使是再娱乐化,再大众化,也是一个精英节目,包括梁冬那种用最朴素的话去解构那种最雅的东西,最高尚的东西,然后用最正儿八经的话说一些俗的话出来,他做出来的东西,还是很精英。全凤凰台,说到江湖人士,只有一个窦文涛。

让我去做那种精英的节目,一辈子也不可能,即使是将来多看书,多增加文化,我还是不行,因为我的人生态度已经决定了我还是一个俗人,俗不可耐,虽然俗不可耐但是很可爱的人。文涛他很大众,精英看得懂他的节目,但是老百姓也全都看得懂他的节目。

记者:凤凰要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这也是电视台本身的定位决定的。

尉迟琳嘉: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窦文涛是我称的江湖人士,他是一个老农民都能看得懂的人,但是在全凤凰台的主持人里面,只有他的市场价值是最高的,是3.1个亿。

记者:他表面俗气,但是他关注的东西是很深层的。

尉迟琳嘉:我说俗不可耐,并不是那种纯粹狭义上的俗不可耐,而是至少我的语言很通俗易懂。然后我关注的事情很民生,很老百姓,并不代表我不会去关注台海局势,我不会去关注其他的东西。我也会关注啊,我也会研究,我也会去把他们之间的联系连起来,我也会去做。

尉迟琳嘉:谈到那些很深刻的东西,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这本《口述凤凰》里面,我是属于2006年那栏里的,我是最后的,所以说,深刻的东西不要让我谈,我谈不到,我也不配谈。我评价,我现在就是鸟孩子一只,是一只小鸟,凤凰是一只鸟,我是小鸟,当有一天我变成中年鸟、老鸟的时候,那时候让我谈我一定谈,但是现在我还不谈。

记者:窦文涛是你的标杆吗?

尉迟琳嘉:我不会走他的路,但是他的身价可以做我的标杆。我既然来到凤凰台,我肯定要去做一个尉迟琳嘉,而不是另一个窦文涛,我记得在娱乐新闻试播的时候,试播了两次,第一次播完,外面的导播喊,这个人好像梁冬啊。我觉得很不爽。是,梁冬很优秀,但我不要走他的路。第二天试播,外面喊好像窦文涛啊。我又很郁闷。第三天正式播了,我改成特别正经地读,我想外面会不会有人喊,好像罗京啊。还好没人喊,挺别扭的。但是经过这一段在凤凰,我想通了,我要用一年两年来打造出我的风格,去摸索出我的风格,那么在这个过程之中,我可以像所有的人,我可以像梁冬,可以像文涛,甚至可以像罗京,但是最后出来的我,是集合了他们所有人的独一无二的尉迟琳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冰 毕蜂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