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相关资料 > 正文
2010中华文化人物纪念碑“人文杯”的由来
2010年12月03日 10:2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中华文化促进人物”的评选对象包括中国内地公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也包括热忱弘扬中华文化的外国人;评选的范围着重于精神文明领域,如社会科学各部门之研究与著述方面,文化艺术各门类之创作与评论方面,传统的与新兴的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方面;以及不同民族、地域之间,海内外的文化交流方面;在人物评选标准上除总体表现外,还侧重于本年度之杰出贡献与影响,侧重于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所产生的促进和示范作用。

2010中华文化人物纪念品“人文杯”

在此基础上,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地方组织、分支机构及特邀海内外媒体广泛推荐,该会组成专门委员会讨论提名并经主席团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后,综合评选出10余位文化促进人物,向他们颁授“2010中华文化促进人物”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人文杯”。

“人文杯”由台湾著名创意设计师石大宇根据中文典籍《易经》中“观乎天文,以察时变;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的“人文”理念设计而成,其物状如行走之“人”,以篆书“文”字为造型元素,因此称之为“人文杯”。中华文化促进人物评颁活动以倡发人文精神为己任,故以“人文杯”为符号性纪念物。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