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何镜堂:中国馆受认同让我觉得这一生已值得
2010年12月15日 23: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尉迟琳嘉:现在有请共和国第一位女省委书记、原江西省委书记中华文化促进会顾问、作家万绍芬女士宣读颁授评语。有请!

万绍芬: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评语,鉴于何镜堂院士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成功主持和创作200多项重要工程,尤其以主持设计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产生巨大影响,表达了中华文化的精神和气质,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评议推过,授予2010年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称号。

沈星:现在请我们用最最热烈的掌声,有请建筑大师何镜堂先生。

请万绍芬女士为何镜堂先生颁授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状和人文杯,请何老为我们讲两句。

何镜堂:非常感谢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政府和凤凰卫视发给我这么崇高的一个荣誉,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龙的传人,我能够在这样有文化品位的南京市接受这样一个奖项是我非常荣幸的事情,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长期以来,五千年的历史,成就了我们中华文化的底蕴。

我非常感谢我们的先人,给了这么好的一个传承,也感谢这个时代,给了我很多创作的机会,当然我非常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同事,朋友、家人和我的团队,所有的成果离不开我的团队的共同的努力,这个荣誉应该归公于大家,归公于我的团队。

作为一个建筑师,大家都知道任务很多是很辛苦的,但是当我看到有些作品,得到大家的认同,特别是我每次到了中国馆,我不认识的人,他一通过电视知道我了,他就每人都跟我讲,他到了中国馆,感到体现了我们中国的精神,我们中国的蒸蒸日上,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自信,我由衷的高兴,我觉得这一生值得了,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创作,带领我的团队,创作更多,更有中国文化和时代精神的现代建筑,谢谢大家。

尉迟琳嘉:感谢何老,感谢何老为国人骄傲的东方之冠,感谢万绍芬女士,刘长乐太平绅士,谢谢。

沈星:今天晚上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每一张面孔都闪耀着东方文化的智慧之光。

尉迟琳嘉:今天晚上我们再一次被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所感染。

沈星:今年是2010年,即将来到的2011年是“辛亥革命”的百年纪念,100年前辛亥革命可以说是开启了中国民主的新纪元,也开启了中华文化的新篇章。

尉迟琳嘉:100年后的今天我们交接着,传递着,寄满了中国文化精髓的火热的接力棒。

沈星:让我们再一次向今晚获奖的文化精英致敬,同时也谢谢今天到场的各位。

尉迟琳嘉:颁授典礼到此结束,祝各位晚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