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张炳玉:孙玉龙打造“忆念敦煌”复古项目现汉唐盛况
2010年12月15日 22:4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沈星:敦煌文化的保护是绵延千古的一个话题。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来自于全世界的专家和学者,他们都对这样一片神奇的土地倾注着热情好奇,然而有这样的一个人,他让全世界看到了敦煌属于自己的生命力,听到了这个城市绵延千古但是依然强有力的脉搏声。

尉迟琳嘉:这个人认为站在一个游客的角度看敦煌这个城市发展速度有多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在文化的继承性创新性上对人们的巨大影响和吸引力,他就是敦煌市委书记孙玉龙,有请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语张炳玉为我们介绍孙玉龙和他的忆念敦煌。

张炳玉:敦煌举世闻名,敦煌文化博大精深,敦煌如何借敦煌文化华丽转身,以崭新面貌来面对更多来自海内外的关注,这成为敦煌市市长市委书记孙玉龙需要探寻的重大课题,孙玉龙不辜负敦煌以一个敦煌的再生故事向世界展示了敦煌文化的特色和实际,让人们看到这个城市更新,产业转型,人文鼎盛的时代兴旺,为此孙玉龙抓住了几个关键词,敦煌,开发,旅游,交流,找到了敦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突破口。

孙玉龙虚心打造敦煌艺术古城的复古项目,将敦煌建设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文化艺术城,他投身于敦煌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引导设计的敦煌文化艺术开发区,被命名为甘肃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主持策划的敦煌古城复建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占地一平方公里,成为敦煌史上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将建成一个再现汉唐盛况的“忆念敦煌”。

同时,他非常重视敦煌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民间门户、民歌、社火、曲子戏等本土文化得到新的发展,积极推动敦煌民间工艺的传承和创新,发展旅游产品企业达300多家,成为推动敦煌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

孙玉龙深知,文化交流是文化建设的一条重要的路径,敦煌文化就是在不断的交锋,有交融的交流中生长和发展。鉴于次他致力于敦煌文化对外交流和宣传,精心策划推出了一批外宣电视专题片,通过多种渠道播出,传播了敦煌文化,有效的推广了敦煌的品牌。2010年8月,孙玉龙筹备敦煌中华文化促进会,并亲自担任主席,成为第一个担任文促会主席的市委书记,谢谢大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