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张丽玲:这个奖在我们手里永远不会蒙上灰尘
2010年12月15日 22:3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沈星:有请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有请朱书记为我们宣读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对张丽玲的颁授评语。

朱善璐: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评语,鉴于张丽玲女士于日本留学工作期间,在纪录片创作方面所付出的卓越努力以及对于中日文化交流的杰出贡献,尤其耗时十年所做纪录片《含泪活着》及2010年度完成的电视连续剧《大爱无声》均焕发出优美崇高的人性光辉。国家广电总局并将《大爱无声》列为本年度优秀剧目,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评议通过,授予2010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称号。

尉迟琳嘉:谢谢朱书记,接下来有请获奖人张丽玲上台。

请朱善璐书记为张丽玲颁授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状及人文杯。

沈星:有请张丽玲女士发表获奖感言。

张丽玲:大家晚上好,十分高兴来到这个充满文化底蕴的,美丽的南京,今晚在这里接受这个奖荣誉称号,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也感到很不安,刚才我听到很多大家的发言。我觉得,让我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这让我想起去年,就是冯骥才先生在这里受奖的时候说的话。他说,他愿意替那些许许多多为了保护、传承、振兴中华文化而付出辛劳的人们领这个奖,他还说,请大家放心,这个奖在我们的手里永远不会蒙上灰尘,会让它永远发光。借冯先生的话,我想说我愿意为在海外默默无闻的守护、继承、传播中华民族的精神、传统和文化的人们领这个奖。

我在日本20多年,我深切的感受到海外的华人他们在为传承中华文化付出,他们在与当地文化和社会碰撞、交流的同时,自觉不自觉的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做出很多贡献,无论是现在、过去和将来,海外华人都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他们为中华文化和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作为他们中的一员,今天我能站在这里,接受这个崇高的荣誉,我十分的高兴,也十分的激动,借此请允许我向文促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表示我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同时我也要说,这个奖在我们手里永远不会蒙上灰尘,并将继续不断的发扬光大,谢谢大家。

沈星:张丽玲女士非常的美丽,而且呢,她声音很柔弱,但是她的作品却充满了力量,在这里我还有一个惊喜要送给你,当然除了这朵鲜花之外,我指的是另外一个惊喜,那就是我们收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大姐特地发来的手机短信,在之前海迪大姐手机短信里面说到她说祝贺张丽玲获得这个奖项,现在我正在广州参加亚残会,不能够亲自来现场祝贺你,但是我想说的是张丽玲的每部作品都是倾注感情的,她是当下值得尊敬的电视人,特别是这部大爱无声、纯净、美丽充满了人间的真情和分发积极的精神。

它是一部令人感动,令人难忘,令人回味无穷的作品,而且相信它会鼓励残疾人的兄弟姐妹去创造美好的生活,特别是剧中那个可爱阳光向上奋发的聋哑女孩,她打着非常漂亮的手语给作品增加感人和真实的力量,这对于我们两千多万聋哑人八千多万残疾人,甚至是所有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激励,每看一集戏,我都会流泪,我给电视剧写了一首歌,叫做《多想对你说》来表达聋哑人的心声。我希望今天在现场的王立平主席能给这手歌作曲,答应了吗?我们都听到了,想说的话很多,期待有机会跟大家见面的那一天,为此为所有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张海迪。

尉迟琳嘉:我们再一次把掌声送节张丽玲女士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的感谢,也感谢张海迪大姐给我们发来的手机短信,同时感谢刘效礼少将和朱善璐,接下来我们有请2010中华文化人物获得者魏海敏为我们带来京剧清唱《经典剧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