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金一南:中华民族的脊梁将越来越坚强
2010年12月15日 22:3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沈星:有请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同时也是一位诗人的书画家方祖歧上将,请方祖歧上将为我们宣读颁授评语。

方祖歧: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评语:鉴于金一南先生矢志研究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其新作《苦难辉煌》以散文笔法书写中国共产党从初创到创立新中国的历程,彰显人文精神和崇高理想,展现出作者的非凡史实和记述能力,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评议通过,授予2010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称号。

尉迟琳嘉:马上请出《苦难辉煌》的作者金一南少将。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方祖歧为金一南颁授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状及人文杯。

沈星:有请金一南上将发表获奖感言。

金一南:我们说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民族如果能够被称为是强大的,那么它就绝不仅仅是物质力量,包括它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历尽苦难,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次被迫用我们的血肉组成我们的长城,一直到了我们终于有一天能够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那么在这一天我们所获得的绝不仅仅是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还包括我们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所形成的强大的辉煌的精神力量。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们今天感谢中华文化促进会,感谢南京市政府,感谢凤凰卫视,你们所做的工作实际上就是在挖掘,为这一目标坚韧工作默默奉献的人,从事这一工作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越来越丰富,中华民族的脊梁越来越坚强,谢谢大家。

沈星:感谢金一南上将带给我们精彩辉煌打动人心的《苦难辉煌》,同时感谢方祖歧上将和陆文虎上将,谢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