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李南:余隆十年历程间为中国爱乐乐团倾注心血
2010年12月15日 22: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尉迟琳嘉:有请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于友先为我们宣读主席团对余隆先生的颁授评语。

于友先: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评语,鉴于余隆先生在创立中国爱乐乐团和指数艺术方面表现出的卓越才能,以及在国内外乐团所赢得的崇高声誉,2010年度率爱乐乐团与呼伦贝尔“五彩合唱团”在亚运会上演出的精彩范例,体现了中原文化多元一体的思想和情怀,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评议推过,授予2010中华文化促进会荣誉称号。

沈星:此时此刻余隆先生正在澳门演出,他特地委托中国爱乐乐团的副团长李南先生替他领奖。我们看到五彩呼伦贝尔小团员们也来到了现场,在这里他要替余隆叔叔感受这份荣誉,有请于友先先生颁发人文杯。

李南:谢谢,在刚才演出开演以前余隆先生跟我通了电话,说他对这次不能来领奖,表示巨大的遗憾,感谢中华文化促进会,感谢凤凰卫视,南京市委市政府。

其实说起这个替余隆领奖我也不是外人,因为我也是中国爱乐乐团的成员之一,在中国爱乐乐团这么长时间十年的历程之间余隆先生付出了很大的辛苦,余隆不仅是中国爱乐的总监,他还担任很多的职务,在中国爱乐乐团的建设和发展上,余隆先生倾注了特别大的心血,而且把中国爱乐乐团,用短短十年之内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基本上完成了这个中国爱乐乐团建团初始的这个国内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这个目标。

在跟凤凰卫视合作的这么多年里面,中国爱乐乐团一直被凤凰卫视的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所感动,所以在这里特别感谢凤凰卫视刘主席、王院长,谢谢你们。在今年夏天的时候,中国爱乐乐团专程到了呼伦贝尔为这些孩子们和这些孩子们一起在草原上演出,这个在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余隆不仅是一个大家知道他不仅是一个音乐活动家,是一个非常卓越的管理者,他也是一个对中华文化倾注了很多心血,特别热爱的一个,很重要的音乐家,所以在这个方面,余隆特地让我也对五彩呼伦贝尔的小孩们表示慰问。

再过二十天,中国爱乐乐团就将带余隆的带领下在南京,到南京来,1月5号到这个舞台上来演出,期待跟大家在音乐当中相会。

沈星:谢谢李南先生这个奖也有你的一份,感谢余隆为中国民族音乐的重生做出的不懈的努力,接下来的时间我们感谢这几位的颁奖。

尉迟琳嘉:有请下面五彩呼伦贝尔的小朋友要留步了,我们看见站在最右边的一脸英气的小帅哥。

还有四个小姐妹,同时还有来自蒙古达斡尔族的小朋友,接下来我们有请这五位小朋友给我们带来精采的演出好不好。

尉迟琳嘉:一起来聆听来自草原的声音,故乡。

(歌曲:《故乡》)

沈星:谢谢,谢谢小的小朋友们朋友。

尉迟琳嘉:谢谢五彩呼伦贝尔草原的小朋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