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周有光:一定要在文化土壤上继续耕耘
2010年12月15日 21:2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尉迟琳嘉:请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和江苏雨润食品集团总经理祝义才上台。请季市长为我们宣读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对周老的颁授评语。

季建业: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评语,鉴于周有光先生在教育经济学研究,以及文字改革等领域的杰出贡献,尤其在年余百岁以后仍然孜孜以求,追求真理,2010年出版《朝闻道集》,体现了这位老人不倦的学习经审核思想力,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评议授予2010中华文化促进会称号。

沈星: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要请《朝闻道集》的策划人编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张森根教授代替周老接受奖项,有请江苏雨润集团总经理祝义才向周老颁发中华文化促进会荣誉状人文杯。

张森根:各位先生各位女士青年朋友们,我来南京之前,周有光老先生,跟我说,这次他能评上2010年中华文化人物这是莫大的荣耀。他让我代表他向中华文化促进会广大会员和主席团,向南京市人民,南京市政府,向文化集团以及向许嘉璐荣誉会长表现感谢。

周老跟我说他能得到这个奖项,也是大家对他的鼓励,他说,他一定要在文化土壤上继续耕耘。正像许嘉璐先生讲的周老马上20的天以后就是106岁的生日了,他在今年出版了三本书同时得到了三个奖项,今天晚上是第一个奖项,后天他被评为“2010年魅力人物”,有魅力的人物,同时他的一本书《朝闻道集》被评为十佳图书之一,这是广大读者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感到很高兴。他说他要继续思考,继续写作,继续出书,大家等待着看他的文章吧。同时,我作为周先生的粉丝,我有一句话,我希望青年朋友也去看他的书,看周老的书,看懂周老的书,我们站在历史老人的肩膀上,我们能看清自己,看清未来,对我们国家大大的有利,谢谢大家。

沈星:张教授,我们请现场所有的朋友用热烈的掌声也托您转达我们对周先生的提前的生日祝福好不好。

尉迟琳嘉:周老生日快乐。

沈星: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位世纪老人,他不停的学习,孜孜不倦的学习也可以当成我们的理想,也是我们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谢谢张森根教授,谢谢许嘉璐理事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