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朱哲琴:吁更多有识之士加入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的事业中
2010年12月15日 21:1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费明仪:鉴于朱哲琴女士以对中华,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演艺享誉国际,尤其在民族音乐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等领域,颇有作为,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中国亲善大使,与之共同发起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行动,2010年又展开《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巡回演出,获得广泛的关注,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评议通过,授予2010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称号。

尉迟琳嘉:谢谢,马上我们掌声有请获奖人朱哲琴。请费明仪女士为朱哲琴颁授中华文化人物状及人文杯。

沈星:恭喜朱哲琴请发表获奖感言。

朱哲琴:晚上好,南京的朋友晚上好,很荣幸,很开心来到南京,为一个那么特殊的晚上,首先要感谢中华文化促进会,感谢南京市委,感谢凤凰卫视,我的老朋们,院长,感谢大家在对我以及世界看见的肯定和关注,那作为这个“世界看见”项目的发起人,我也很希望在今天晚上呼吁在未来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参与到,关注到,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事业中来。我们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主要关注的是音乐和手工业的领域,已经完成了这两个领域的采集之旅完成了巡演,陆续有手工展览,包括出版物包括未来得1+5传承计划会落实,非常非常感谢媒体,感谢大家,在“世界看见”中投入的关注和帮助,那我也希望在未来,非常期待跟大家一起携手,努力。期待中国的全面崛起,也期待“中国创造”,在未来会远播四方,谢谢大家。

沈星:谢谢朱哲琴同时也感谢刘诗昆老师费明仪女士,现在我们邀请朱哲琴为我们带来一首她最新的作品《月出》好不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